表态拍马无效?李鸿忠曝被中纪委约谈
2016-05-09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曝遭中纪委约谈(网络图片)

曾在年初表态维护“习核心”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被香港媒体披露遭中纪委约谈。有外界评论分析称,作为江派色彩的地方大吏,李鸿忠的表态支持“习核心”是烟幕弹。

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已经破灭。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6月至2004年2月,李鸿忠出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2004年2月至2005年2月转正为深圳市长,2005年2月至2007年12月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新浪北美新闻2010年12月9日引述《澳洲日报》报导,海外作家门礼瞰发文披露了李鸿忠仕途晋升的内幕:在中共电子工业部担任秘书时,李鸿忠发现时任中共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黄丽满与江泽民的关系后,对其大拍马屁,成为黄丽满的亲信。从此,李鸿忠仕途顺畅。

2003年6月,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的黄丽满,将时任市长于幼军排挤出去后,将李鸿忠调任深圳代市长。

据法广消息,前中共深圳市长许宗衡曾对政治传记作家师东兵说:“这些人出钱帮我当官,我得还债呀。现在大的工程都是李鸿忠(原深圳市委书记,现湖北省长)把持,我不好插手也不好多问,只好部署一些改造工程。实际上抓好了也能挣不少钱,只要不搞成豆腐渣就行。”

许宗衡还透露,因为油水很大,所以李鸿忠当了深圳市委书记后还死抓重点工程项目不放。严格来说,李鸿忠和黄丽满搞的工程没有一个合格的,都超出预算很多。

中共湖北省机关报《湖北日报》1月17日报道,1月15日,李鸿忠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上首次公开声称习近平是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要自觉维护“习核心”。

《星岛日报》1月26日报导,这是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执政3年后,中共地方大吏首次称呼习近平为“领导核心”。此前,胡锦涛没有被中共官方公开承认其“核心”地位。报导还引述历史学者章立凡评论认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应该就是想拍马屁,但中共中央是否有统一定论还需观察。

《自由亚洲电台》2月3日发表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有关李鸿忠的评论文章。姜维平认为,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环球时报其实是一家娱乐媒体?

    下一篇: 中共官员比妻小一旬 “少夫老妻”牵出惊人骗保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