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珐琅珍品托运摔碎 大陆航空按斤赔
2016-05-15


河北唐山的蔡先生近日从上海乘飞机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机落地后发现其托运的行李箱中价值2.6亿元人民币的两件“珐琅彩描金大碗”毁坏成了碎片,航空公司称将按照每公斤100元的标准赔偿。

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北唐山的蔡先生近日向媒体反映,在他搭乘国内班机从上海到天津后,发现其行李箱中价值2.6亿元的两件“珐琅彩描金大碗”被摔成了碎片。投诉后,航空公司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每公斤100元的标准进行赔偿。

根据《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乘客托运的行李发生损坏赔偿责任限额为每公斤100元。目前中国内陆各航空公司都是按照该标准来赔付,无论乘客托运的是多么贵重。


两件“珐琅彩描金大碗”价值2.6亿,在托运中被摔成碎片。航空公司称将按每公斤100元赔偿。(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表示:“这规矩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2006年发布的,如今物价早已飞涨,按斤赔偿确实有失公平,是否也该与时俱进一下呢?”

还有网民说:“价值2.6亿元的瓷器竟然随机托运,不就上海到天津么,动车、高铁,哪怕包个小车也都比这强。”“价值2.6亿走航空托运,确定不是讹诈?再说,国家文物是怎么顺利过的安检?”

“6亿元鸡缸杯窃案”被指造假

去年大陆还发生过一起罕见的价值上亿元的古董案件,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

福建省官方媒体9月25日高调报导称,厦门市同安区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被盗物品曾在去年香港一次拍卖会上拍出2.8亿港元的“斗彩鸡缸杯”,而且还是两对。受害人“老梁”称,“这两对杯子是祖传的,价值6亿元”。

报导称,警方找到那两对价值“6亿元的杯子”后,“老梁”向警方送锦旗以示感谢。报导称,在这对鸡缸杯上,除了绘有公鸡和鸡仔图外,还有一行蓝字,上书:宫廷御器宪宗皇帝御用。

“厦门警方破获价值6亿元鸡缸杯窃案”被中共官媒纷纷转载报导,但这则凸显官方“正面形象”的案件备受大陆网民质疑。


“6亿元鸡缸杯窃案”,警方被指造假。(网络图片)


在舆论质疑之下,“剧情”迅速逆转。次日,福建省官媒报导称,两对“斗彩鸡缸杯”被送往相关部门鉴定是“仿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信办公开批《环时》习近平话中有音?

    下一篇: 中华民国总统府首位女武官 空军陈月芳出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