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被查 皖教育厅副厅长被抓
2016-05-17

随着习近平当局不断清洗江泽民派系的势力范围。近期,中共安徽省教育厅窝案不断发酵,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德林日前也被带走调查。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而上述两地涉嫌江泽民家族的实力范围,教育系统也是江泽民姘头陈至立的势力范围。


安徽教育厅窝案持续发酵 副厅长被查

陆媒澎湃新闻5月17日报导,记者从安徽政界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该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德林,已于上周晚些时候被安徽省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带走。该厅新闻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在5月17日下午证实,杨德林确已被检察机关带走,但目前尚不清楚是本人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中共官媒人民网安徽频道旗下微信公号“聊时局”5月17日也证实,杨德林被有关单位带走调查。

这是继今年3月底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时任处长袁文(正处级)、安徽省教育厅原调研员喻远宝(正处级)被立案侦查后,安徽省首名厅官被调走调查。

现年59岁的杨德林是安徽全椒人,分管该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生处、装备采购监管办、就业指导中心,代管支教办。

杨德林长期在安徽教育系统工作,曾任安徽省教委教师疗养院副院长、计财处副处长、省审计厅驻省教委审计处副处长、处长,省教育厅校产中心主任,计财处处长。

自去年4月27日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缪富国被调查以来,安徽省教育厅已有6名处级以上高官出现变故。

去年6 月10 日,安徽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前主任王东华因涉嫌受贿被查。同年5月5日,该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则坠楼身亡。

今年3月28日、29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和安徽省教育厅前调研员喻远宝分别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上述4名安徽省教育厅被查处的处级官员中,袁文、喻远宝和王东华均曾在杨德林所分管的部门任职并最终落马。

安徽官场或涉江泽民妹妹江泽慧

安徽教育系统窝案的爆发,或涉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妹妹江泽慧,江泽慧曾长期在安徽教育系统任职。

现年77岁的江泽慧自1960年6月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毕业后,一直在安徽农学院林学系任教;江泽民1989年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出任中共党魁,不到2年,其妹江泽慧就出任安徽农学院副院长;1993年,江泽慧又升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直至1998年;期间,江泽慧并兼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前,安徽省已有多名高官落马,江泽慧都被指与其关系密切。如安徽“首虎”、副省长倪发科,据报他是江泽慧的女婿。落马的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不仅是倪发科的旧部,也是江泽慧在安徽农学院的学生等。

上海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被查

中纪委5月13日引述上海纪委消息,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现年54岁的江建明曾任东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建桥学院院长。

江建明是继今年5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被调查后,又一名教育部直属高校高管被调查。

据中纪委官网显示,自2015年5月以来,至少有19名高校校级领导被调查或被处分。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低迷 习近平对改革进展不满

    下一篇: 力阻毛左兴风作浪 北京深夜发文否定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