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再起 油厂工人撤离
2016-05-17


周一,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野火再起并快速延烧。当局紧急撤离超过6百名油厂工人,而临近地区的4千多名工人已经做好再度撤离的凖备。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全市大约九万人,两周前因为受到山火威胁,撤离到安全地点。

原本主要火势已被扑灭,但近日再次复燃,以每分钟30到40米的速度延烧,再次对当地造成威胁。

周一,当局紧急撤离超过六百名油厂工人,另外4千多名工人也已经做好再度撤离的凖备。

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目前有四千到五千人在辛克鲁德和森科尔。他们不是现在强制疏散的重点。〞

官员表示,山火造成的浓烟,可能是更为严重的问题。麦克默里堡的空气指数通常为1到10级,现在超标到38级,显示空气品质极度恶劣。

艾伯塔省野火预防主管莫里森:〝显然是对居民最大的冲击,他们将看到非常非常浓的黑烟,因此这将是很大的问题。〞

官员表示,山林大火持续失控,燃烧面积已达28.5万公顷。消防工作在未来几天内将遭遇酷热、干燥和雷电交加的挑战。

加拿大财政部长默尔诺(Bill Morneau)向电台表示,这场天灾对人类与经济都构成挑战,实际损失仍在估计当中。
 
    来源: 唐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及全美鸡蛋价格连续下降 每打60美分

    下一篇: 李斯特菌爆发 全美大规模召回冷冻蔬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