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窃诈欺 马里兰州推出新驾照
2016-05-18

马里兰州宣布,将于6月22日开始启用全新设计的驾驶执照。

马州交通局局长拉恩(Pete Rahn)表示,马州的身分证件与驾驶执照将是全美最安全的证照。全新设计的驾照旨在预防身分盗窃与欺诈行为。

车管局官员尼泽(Christine Nizer)解释,新驾照是以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制成的卡片,更耐用、防篡改,使试图复制者将遭遇更大困难。

安全特性包括激光雕刻、立体印刷,手指触摸可以感觉到凸起的设计,加强了防止篡改与伪造的功能。拉恩说,新卡将有力的保护马州居民身分被盗窃。

马州居民在下次换新照时将会拿到新卡。等不及的驾驶人也可花$20换一张新卡。

另外,由于新卡无法马上于车管局(MVA)现场制作,必须在一个特殊的地方进行,因此所有马州驾驶执照、学习驾照和身分证件将不再由各车管局分站发出,而是以邮寄方式寄给驾驶者本人。

如此一来驾驶人便有可能遇到新驾照未收到,而旧驾照已过期的问题。为了保证驾驶人不会因此受罚,马州政府官员向民众保证,将邮寄一份收据给每位正在换照的民众。各地区警察部门以及在机场做安检的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Administration)官员,只要见到民众出示过期驾照及收据便予以通行。

另外,如果是退伍军人,新驾照上还特别加以注明。“veteran”这个字将以黑体字印在驾驶人照片的下方。

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奥因斯(George Owings)说,对所有身穿军服、自豪于服过兵役者而言,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我们的驾照上终于有一个对我们的标识了。

新设计的驾照上还以巴尔的摩金莺(oriole)和马州蓝蟹的图像加以点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尔的摩失业率降  华盛顿不变

    下一篇: 纽约已运行新型巴士 有Wi-Fi可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