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  纽约驾照仍可登国内航班
2016-01-14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了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对各州的国内航班旅客,强制执行《真实身分法案》,许多州的驾照因为不符合规范,仅凭本地驾照将无法登机。本来从2016年起将开始执行这个做法。但国土安全部1月8日宣布:从2018年1月22日起,不符合《真实身分法》规定的州所颁发的驾照持有人,需要再出示另外的身分证明才能登机。换句话说,在2018年以前,纽约州公民还可以持驾照乘坐国内的航空公司飞机旅行。
      
美国国土安全部制定《真实身分法》于2005年开始生效,其中规定要求各州颁发的驾照上要有持照人的国籍和居住证明等信息,而且必须有芯片,能让机器读取持有者的个人材料,以防止身分盗窃和欺诈的可能性,加强国家安全。而且必须持有这样的驾照才能登上国内航班。但是纽约等27个州没有按照此法颁发驾照。国土安全部也没有强制予以执行。
     
虽然纽约州从2013年起实行了全美最安全的驾照核发系统,但是,这个系统仍然不符合国土安全局的要求。
     
其实,纽约州有一种“强化驾照”(Enhanced Driver's License,EDL),是根据《真实身分法》要求设计的驾照。纽约州人只需多花30美元就可以申请此驾照。这种特殊驾照仅限于美国公民。因为要求申请人的资料有美国国籍证明、社安号码、纽约州居住证明及出生日期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设最后期限要求南非进口美国家禽

    下一篇: 美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持续下降 展望2016劳工市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