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人事再变动 中办官员人人自危
2015-05-20
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和中央办公厅(中办)人事变动频繁,引发外界关注。5月18日,又一批部级官员被任免。据港媒报导,受令计划事件影响,中办的大清洗至今尚未结束,官员们人人自危,而国办的官员则“步步高升”。

5月18日,中共国务院公布一批部级官员的任免名单,其中国办秘书一局局长孟扬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进入副部级官员行列。

据大陆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孟扬长期在国办工作,曾任国办秘书二局巡视员,后出任秘书一局局长。2004年至2010年曾作为援藏干部从北京到西藏工作,主要协助西藏自治区政府负责常务工作的官员。

此前,在中共国务院长期任职的国办秘书三局局长陆俊华,于2014年5月30日被空降至海南省任副省长。今年初,国办秘书二局局长曹宇升任银监会副主席。

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这三个国办秘书局局长在这两年都获得晋升,这在国办历史上相当罕见。而受令计划事件影响,中办的大清洗至今尚未结束,官员们则人人自危。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大批亲信。其落马后,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不断被清洗。

据称,这次清洗行动规模很大,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要写述职报告。令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被调离,中办局长夏勇、陈瑞萍、丁孝文也被调离。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警卫局人事也大换班,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离。今年4月17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早前传被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的前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抓,涉嫌为令计划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此前有传王庆协助调查,疑与令计划之子的车祸有关。

据海外媒体5月份披露,受令案牵连,被称为“中南海副都”的西郊玉泉山管理局一名正师级负责人跳楼自杀。报导称,该名负责人因无法通过审查,跳楼自杀。由于当局严密封锁消息,暂时未知自杀者的具体身份和真正原因。

早前有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震动中共高层。

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陆媒曾披露,令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也让令计划的政治仕途就此终止。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禁闻】谁精神病?官民舆论大战庆安枪击案

    下一篇: 习近平三大动作铺垫 中断9年统战会将召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