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孩当人肉靶“十元一箭” 刷爆网络
2016-05-23


中共当局一直对外宣称,它的百姓过得很好,人均生活水平很高,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完善,真的是这样吗?日前大陆媒体报导了一名女孩在杭州的广场上当人肉靶子,十元一次,为自己病重的姐姐筹集医疗费用,引起网民热议。

据杭州日报报导,23日上午,一张小姑娘在杭州武林广场上当人肉靶子的照片刷爆了大陆微信圈,女孩呈“个”字型站在一块大木板前面,木板上写着“人肉靶子,十元一箭。”而在木板前面,还写着银行账号与微信、支付宝账号。

很多不知底细的网民说,现在的乞讨方式真先进呀。之后,网上便是骂声一片。随后,姑娘被杭州警方带走。

剧情发生逆转

有眼尖的网民发现,开户银行的户名叫吉佳艳,与此前大陆媒体报导的白血病女孩同名。

据说,22岁的女孩吉佳艳,2015年的一天给母亲留了一封书信,信中说道:“妈妈,我走了,请您原谅我这个不辞而别的不孝女。我知道,为了筹钱治我的白血病,您已经尽力了。妈妈,今生能做您的女儿,是我最大的幸福。因为白血病,很遗憾不能为您养老送终。这一生,我死不瞑目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白血病,我恨你恨你我恨死你!’”

老公刚去世一年多,女儿又得急性白血病需治疗费,对于一位母亲来说是个双重打击。担心女儿出意外,这位母亲先后在昆明、成都等地寻找女儿,在媒体的帮助下,终于找回了有轻生念头的女儿。

这名做人肉靶子的“吉佳艳”最后说出了自己是吉佳艳的亲妹妹吉佳丽。因为听说医生已经找到了合适她姐姐的骨髓配型,但是需要35万的治疗费用,这让她们一家无力承担。为了帮助姐姐筹钱,一心急就想了这样的办法。

对她们家的遭遇,很多网民发表看法,有网民表示:“中国的红十字会哪去了?”也有的质问:“我一直不明白医保社保什么的到底是什么时候用的?”

还有网民说:“看病贵,看病难,住房贵,各种二代横行,国内揽钱,国外消费,等等,很有特色呀!”“在这里,你不能靠黑会,不能靠国家,只能靠自己,只能靠保险,然后我就不明白了,我们承受着这样的物价,这样的空气,这样的食物,是为了什么?”

百姓看病难 与中共官员对比

对比老百姓看病难,医药贵的问题,中共的官员们却享受着特殊待遇,2013年8月15日,大陆《法制日报》报导称,官员医疗花费占比过高,看病不花钱、不排队,老干部病房越建越豪华是普遍现象。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曾披露,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80%是为了以850万党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

另据中共社科院的报告,全国党政部门有200万名官员长期请病假,其中40万人长期占据干部病房、干部招待所、渡假村等,一年开支约500亿元,这些只是2005年前的统计数据,因为自2006年之后,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统计年鉴里再也没有了“公费医疗”这个细项,公职人员医疗花费被隐含在“政府其它行政事业费用”里,具体数目公众已无从知晓。

据中共党媒调查,多地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呈现铺张浪费、挥金如土的恶性态势,而公费医疗造成的浪费同样严重。以山西一家三甲医院的副院长举例,有的官员仅得了一个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前几年,有一名退休省级官员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 
    来源: 田文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越跨省抢人案牵出“河南省某主要高官”

    下一篇: 李克强到访湖北 官场或震荡 传李鸿忠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