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位民主党人近期不断遭抄家传唤
2015-02-13



2月11日,杭州中国民主党人陈开频遭到浙江省公安厅及杭州萧山区一共4、5个国保抄家、刑事传唤。另外几位民主党人近期也不断遭到抄家和传唤。

陈开频说,他被抄家,电脑、手机都被抄走,又被带到萧山区公安局传唤8个小时。

(录音):省厅国保,还有杭州我们萧山当地的国保,两辆车,来了4、5个人。带到萧山分局,锁在铁笼子里边。(上午)10点到晚上6点钟。两个月3次了。(电脑至今)没还,电脑已经(抄走)两个多月了,就是害怕我们在网上发信息,现在不是网络要控制嘛,拿我们开刀了。

陈开频说,这是两个月内第三次被抄家。而且现在警方直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传唤,连“煽动”都没有了。

(录音):现在这个罪行比较厉害,不是“煽动颠覆”,直接就是“颠覆罪”,传唤都没有煽动,就是“颠覆罪”传唤。真的对我们打压的很厉害!因为这个东西判刑就是10年以上。

反正这段时间非常紧,网民说,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他们利益集团不会老老实实把既得利益让出来.

2014年12月9日,世界人权日前一天,浙江当局对陈开频、陈子亮、黄富华、吴远明等人刑事传唤和抄家,抄走电脑和手机。

(录音):我已经传了3次,他们两次,反正这段时间对我们打压很厉害。抄家就是因为(他们感觉)电脑对他们威胁很大。 陈子亮被赶回老家了。胡臣(音)杭州不让待,周边待,老家是衢州。 陈子亮老婆在一个工厂里边干活,然后老板不让她待了。

陈开频质疑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怎么了?为什么连一点点不同声音都不能允许存在?

陈开频2008年6月4日因在杭州国际大厦悬挂四幅巨幅标语抛洒传单,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制,后被判两年徒刑。出狱后,他又因发表大量文章,宣传民主理念,屡屡被打压。
    责编: Amy

    上一篇: 10多年前男子用假身份证存20万 到期后遭银行拒付

    下一篇: 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被调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