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到访湖北 官场或震荡 传李鸿忠被约谈
2016-05-23

日前李克强到湖北考察。此前李克强考察江苏、辽宁、上海、海南等地后,这些省市的官场都被清洗。近日有消息说,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湖北官场或出现震荡。


据中共官媒5月23日报道,当日李克强考察武汉钢铁公司、武汉光谷展示中心、十堰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十堰农村商业银行北京路支行等。在参观武汉钢铁公司生产高端钢的矽钢四分厂时,李克强表示,国企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在考察设备老旧的炼钢二分厂时,他表示,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要保证企业多余人员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等。

此前李克强考察江苏、辽宁、上海、海南等地后,这些地方曾出现官场震荡的现象。如今年3月下旬李克强到海南出席会议并考察后,前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力夫被开除党籍,并被“断崖式”降级至副科级;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去年9月上旬李克强到访辽宁后,短短几天辽宁省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等3名官员落马。

外界关注,湖北官场或也将出现震荡。

此前据港媒《争鸣》5月号最新报导,中纪委近日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成其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在经济上利用职权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交待、检查,争取从宽处理。

据报,李鸿忠被指是江派人马,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他曾任中共惠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常务副省长,2003年起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成为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副手。2005年1月黄改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李鸿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2007年11月李鸿忠调往湖北任省委副书记,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书记。

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没想到后来薄因政变曝光而下台,李鸿忠见势不妙,赶紧煞停湖北“唱红”,开始“献媚”习近平。

此外,近期湖北官场多名官员被查处。如5月9日,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前总会计师曹其跃,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刘先义,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被开除中共党籍。

3月17日,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传强及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胡勋璧落马。《“母老虎”宋祖英》一书披露,《知音》记者曾握有两盘涉及宋祖英的录音带,最后胡勋璧逼该记者上交此录音带。据说,这两盘录音带涉及江泽民与其情妇宋祖英之间的丑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女孩当人肉靶“十元一箭” 刷爆网络

    下一篇: 上海恶性事故频发 砍人事件连发致1死多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