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人大学生会秘书长言论 雷洋案进展诡异
2016-05-29

雷洋案事件持续发酵。近日,网络显示人民大学学生会秘书长郝鹏程称,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且有心脏病,此言论遭到网络质疑。有分析认为,中共可能渗透了人大学生,雷洋案或将变得更复杂。相对应的,近日人大部分校友就雷洋意外身亡接连发表声明,支持调查案件真相。

5月28日,网络相关帖子截图显示,5月11日,人民大学学生会秘书长郝鹏程发帖称,雷洋嫖娼属实,有视频有人证,而且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雷洋有心脏病,安贞医院有病历,等等。


近日,人大学生会秘书长郝鹏程发帖称,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且有心脏病,此言论遭到网络质疑。日前,人大部分校友就雷洋意外身亡接连发表声明,支持调查案件真相。图为郝鹏程帖子。(网络截图)


郝鹏程上述帖子引发批评。

5月9日晚,由雷洋多位同学们撰写的《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在网络公开。说明提出的四点质疑之一包括:雷洋喜欢踢足球,身体健康,亲属无心脏病史,为何会突发心脏病?

网民也质疑:郝鹏程怎么知道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一起嫖过娼?就算雷洋不是第一次嫖娼,和他的死因有什么关系?

有网民称:那些积极进入学生会的人都昧著良心说话;论坛上的五毛真多,据说有些是人大学生会郝鹏程率领的水军;民众关注的是雷洋真正的死因与死亡真相;郝鹏程在网上如此说,是想让警察的行为合法化;网民一定会还雷洋一个公道;官方老拿雷洋嫖娼作文章,以此遮掩其死因真相。

有分析认为,郝鹏程上述帖子,或显示中共渗透人大学生,雷洋案或将变得更复杂。

人大部分校友就雷洋意外身亡发表声明

有意思的是,就在同一日即5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1988级部分校友就雷洋意外身亡发表声明;5月12日,人大77级、78级上百校友就雷洋之死发表联署声明,签名活动仍在继续中。

上述声明表示,雷洋之死,惊动国人,他们对此也无比悲痛和震惊。他们很难相信一位初为人父的青年才俊会在接机途中先行嫖娼。昌平警方在雷洋事件所谓执法中存在严重的违法渎职,并且至今未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以自证清白,多处说辞自相矛盾、前后不一,难以服众。即使雷洋存在道德瑕疵,也罪不至死。

声明称,雷洋死因未明却被执法机构横泼污水,有干扰公众视线和未来调查的嫌疑。

雷洋的死绝非意外,而是一场系统性的悲剧。他们呼吁最高权力机关对雷洋死因展开独立、公正调查,给民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答案,并严惩肇事凶手,彻底整顿约束公安纪律。对恶,他们不会忍太久。

声明表示,希望大陆的公民们及子孙后代,未来能生活在一个公正、公开、公平的真正的法治社会,而不是生活在几乎所有公民普遍存在安全焦虑感的环境里。

雷洋案简介

5月7日晚,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雷洋去机场接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于当晚死亡。事发后,警方及党媒极力渲染雷洋涉嫖。

在尸检时,雷洋的家属发现雷洋全身伤痕,睾丸异常肿大。

雷洋事件引起社会哗然,外界有猜测认为,警方钓鱼执法以致打死雷洋。

有网民表示,雷洋之死,带给我们的恐惧和愤怒是前所未有的,谁也不知道谁是下一个雷洋,或者说,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下一个雷洋。这就是我们恐惧和愤怒的原因。

5月17日,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以 “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滥用职权罪、帮助伪造证据罪”,向北京市检察院控告与此案相关的警察和辅警。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大灯光节开幕 璀璨点亮悉尼夜空

    下一篇: 华为和中兴核心部门将迁离深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