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奴隶 印度最高中国居次
2016-06-04


澳大利亚慈善机构「奔向自由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简称WFF)公布的「2016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显示,全球将近有4600万人被当作「现代奴隶」,其中印度「现代奴隶」数量最多,中国位居第二。而在朝鲜,「现代奴隶」比例最高。


据路透社报导,本周二发布的第三次「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称,这个由澳大利亚人权组织「奔向自由基金会」显示的奴役指数较以往又有所提高。那些从出生就被奴役、被贩卖为性工作者、受困于债务束缚或被强迫劳动者的估计人数已从2014年的3580万人,增加到目前的4580万人。


「现代奴役」的定义是在受到恐吓、暴力、胁迫、滥用权力或欺骗之情况下遭剥削的受害者。受奴役者可能为了抵债被迫在渔船上工作、成为佣工或受困于妓院中。


该基金会在167个国家中以53种语言进行了4.2万次访问,调查各国的奴役现象以及政府的应对措施。「奔向自由」的创始人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忧虑地表示,他担心全球流离失所和移民暴增的情况将使人们被奴役的状况变得越来越差。安德鲁的担心不是没有根据,透过更完整的数据收集显示,受奴役者的人数近期已出现30%的上涨幅度。


中国受奴役总数排名第二



湖北一家石膏厂雇佣弱智人员做事,不给工资,吃的是清水面条。这些工人均为火车站附近或收容所的流浪者。(微博)

这其中,印度在全球13亿奴隶人口中拥有最大的奴隶总数,估计有1840万名奴隶。亚洲国家包办了前五名,中国以339万人排名第二,仅次于印度。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为巴基斯坦(213万人)、孟加拉(153万人)和乌兹别克斯坦(123万人)。


德国之声报导指出,「2016年全球奴役指数」报告在分析中国的奴役状况时写道,城市和乡村人口的就业机会悬殊,导致高人口流动规模庞大(预测高达2.53亿人),这也为人口贩卖创造机会。至少有5800万留守儿童在父母外出打工时无人照管。依照北京当局的官方说法,每年约有1万名留守儿童被人口贩子拐卖,被迫乞讨、被非法收养或遭受性奴役。而其他统计数字则认为,每年被拐卖的儿童多达7万人。


报告呼吁,当局应加强实施反人口贩卖法规,特别是针对购买人口者实施惩罚,同时增进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机构之间的协调、合作,着重于协助受害者重返正常生活。


朝鲜奴隶比例最高
在奴隶人口密度方面,朝鲜以每20人中就有1名奴隶而被列为最差,这相当于2500万人口中就有4.4%的人口被奴役。朝鲜当局不但对结束这种奴役制度所做的努力最少,甚至还存在国家认可的强迫劳动奴役行径。


澳大利亚矿业亿万富翁和慈善家福雷斯特告诉「汤姆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说:「我们需要表明,我们将不会容忍奴隶制。当世界上有奴隶制政权存在时,我们不应该与他们进行贸易。如果朝鲜是报告所指的对象,而我们却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么我会很乐意去朝鲜那里调查,并很高兴地更改数字。」

「现代奴隶」占人口比例最少的国家则为卢森堡、爱尔兰、挪威、丹麦、瑞士、奥地利、瑞典、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报告写道,这些国家基本上经济富裕、政府有较好的应对政策、社会安定、政治稳定,而且积极打击现代奴役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不避敏感问题 网民惊呼:“任大炮”回来啦!

    下一篇: 军中打虎风云再起贾廷安势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