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一周打「两虎」或是前奏
2016-06-04

王岐山「隐身」40天,期间中共安徽副省长杨振超和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一周内先后落马。外界猜测可能会有更大老虎落马。

王岐山自4月20日出席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以来,一直未在媒体上露面,直至5月30日与其他政治局常委一起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王岐山「淡出」媒体整整40天。

陆媒《法制晚报》5月30日发文〈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两「虎」现原形〉称,杨振超在5月24日被调查,李云峰于5月30日落马。这表明,王岐山「淡出」媒体期间,至少有两个「老虎」被中纪委拿下。

据法广报导,熟悉江苏政坛的知情者透露,李云峰在回良玉1999年至2002年江苏省委书记任内,担任回良玉的大秘书,并兼任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等职务。2014年10月落马的中共前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也曾任回良玉的秘书。

2013年3月退休的回良玉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据传,回良玉与江泽民是亲家。

此外,与李云峰同为「江苏帮」主要成员的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认为是当局的下一个处理对象。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杨振超落马可能涉及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郭声琨被曝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

大陆军事时政评论员「至诚大兵」5月31日发文称,一周之内连续拿下两「虎」,可能是王岐山借此敲山震虎;或许王岐山「淡出」40天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局,有更多或更大「老虎」被调查。杨振超、李云峰两人仅只是打虎前奏。

中共十八大之后,王岐山的「隐身」一般都伴随着「大老虎」落马。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三案公开前,王岐山皆曾「隐身」。

去年11月10日和11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相继落马,各自成为两地「首虎」,也是发生在王岐山「隐身」期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农村学子 成哈佛毕业生代表  

    下一篇: 猜川普赢大选   中国面具生产商大量囤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