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敲打中宣部 明确传达一信号
2016-06-09


 周三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头条刊出,第九轮巡视对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回馈、巡视意见的公布。在对中宣部的通报中称,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有待加强;有的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等问题。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周四接受采访时分析,外界、中国的百姓一向认为,中宣部发出的声音就是代表中央,现在中纪委明确的告诉外界,这是两股势力。

“那么,现在中纪委它公开点名中宣部的问题,其实就等于是告诉别人,中宣部现在它所做的很多事情违背了习近平的精神、也违背了习近平的要求。那么它以前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去认为是中央的要求和精神,更不代表习近平。这个信号是非常明显的。从双方博弈的角度就非常清楚了,也就是它公开的告诉外界,应该说,中国的这些看不清楚局势的这些人认识到这一点,就是其实它就是两股势力。它凡是公开点名的东西,就是它完全基本上是不照着办的,那就是跟中央对着干嘛。”

据报导,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指出:从巡视看,中央部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灯下黑'是一个明显特征。

事实上,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分管宣传口的政策;中宣部的人马都是他一手扶植、提拔的亲信。有报导曾分析指,刘云山企图借助任志强事件,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并反制王岐山。稍早,香港媒体披露,刘云山扣押中央巡视组对共青团的巡视回馈报告,并对此进行辩解。

邢天行就这些情况分析说,“这些东西本身很微妙。出来这些事情就是说,它(宣传口)在网络、在媒体这一部分它控制的很严,又跟政法部门联合起来的。那么,这一块都不是中宣部下边的人能做得到的。那它这个东西它是得到了它最上面直接主管的支持,其实就是刘云山在支持。所以,往往都是认为,这件事情如果中纪委它要干什么,敲打的是刘云山。那么外界分析,就是中宣部以前所做的那些,对习近平利用捧杀或者是高级黑的手法,去歪曲他的那些要求;把他表面的形象包装成文 革、左派等等等等。总之就是,使习近平成为众矢之的。”

邢天行进一步分析说,中纪委不断敲打、指出中宣部的问题,是在证明它不代表中央,而真正代表习发声的是中纪委。而目前,江泽民虽然已经退在后边,但真正在中共常委当中、在台面上不断起作用的主要势力,就是掌管宣传口的最高一级人物刘云山。

“但是,为什么迟迟的很难去触动它。就是它这个盘根错节的背后这个势力和因素太复杂;但是,它的这个问题又很明显。中纪委不想让它再继续混淆视听。那么就一定会利用它能掌握的,不断的要提醒下边的一些官员注意。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让他们不断地去站队。这种消息以后还会有,但不等于点了刘云山的名了,马上就要 动手。但是,水到自然最后会渠成。那么,如果刘云山还要继续利用文宣系统去搞事情,他的下场也是一定要步这个周永康的后尘。”

有评论分析认为,在多次交锋中显示,刘云山显然已无还手之力,再不能如以往那般发号施令。问题是,垂死挣扎的刘云山会就此收手吗?我们继续观察。
    来源: 梁欣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报告藏重磅讯息 评:习要对中宣系统动手

    下一篇: 江泽民已成阶下囚?知情者曝长子江绵恒当前处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