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现身后连连出手 上海将有“大举措”?
2016-06-12


时隔40多天后,王岐山首现大陆“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引媒体关注,随后中纪委高调强调要落实有责必问,近日王岐山又出手动了江家帮在上海的“钱袋子”——5家国企,更有分析指,王在布局一场“大举措”。

6月8号,就在各大媒体纷纷报导王岐山“隐身”40多天后,强调在中共党内要落实《问责条例》当天,上海中纪委通报了5起国企官员腐败典型案,有7人受到处分。这5家国企包括:上海银行、中石油上海分公司研究院、上海仪电智能电子有限公司、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机电设备总公司。

据悉,这5家国企都是江泽民、黄菊、吴邦国等江派大佬在上海的钱袋子。作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近日频繁震荡。

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在中共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努力在从严管干部上走在前列》,介绍上海近年来探索严管官员的情况。据陆媒《新京报》报导说,“据徐泽洲透露,上海市委还将有大举措”。有分析指王开始要动真格了。

就在此前一天,6月7日,据陆媒报导称,王岐山日前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共中央部委负责官员座谈会,并到辽宁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问责条例征求意见。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制定条例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认识、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的过程。王岐山说:“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王岐山还说,制定问责条例就是要把“利剑高悬”,当局对问责是动真格的,官员不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他再次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执行制度关键在人。”

王岐山“隐身”后的动向一直受外界关注,有报导认为,王岐山最新出现释放出3个信号:一是失责必问将成常态;二是基层反腐将进一步加强;三是反腐将继续,没有终点。

在5月30日王岐山现身科技创新大会当天,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之前,5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王手下的中纪委6天内连打两“虎”。陆媒有评论指王岐山不仅只是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甚至可能有更大的“老虎”被拿下。文章还透露,中纪委不只拿下了两只“老虎”,只是有的“老虎”被拿下暂时还不适宜公布罢了。

上海官员徐泽洲所透露的上海将有“大举措”,是何“大举措”不禁让外界产生联想。而最近港媒《争鸣》披露,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悬了?中纪委〝炮轰〞中宣部

    下一篇: 军中巨贪谷俊山上百公斤黄金给了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