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案底定 逼母上吊杀妻另娶疑云未散
2016-06-16

6月15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和长子周滨,被中共通报,分别被判处9年和18年有期徒刑。舆论认为,这可以视为周家族窝案尘埃落定。此外,周家族更多内幕消息曝光,据披露,其母70年代因几个儿子不孝而上吊自杀,其原配妻子王淑华也死于非命。

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非法经营罪等罪名判处周滨18年有期徒刑并罚款3.5亿元。

法院指,周滨和其父周永康共同利用周永康职务上的便利,受贿两亿多元,未经许可经营国家限制买卖的物品等。

同日,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前央视编导贾晓晔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刑9年。

2013年,外媒曾报导称,周永康家族搜刮的资金和不动产总值被曝高达数千亿,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大腐败案。

2014年7月29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当时,环球人物杂志披露,周永康老家的人说,周永康不怎么回老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辽宁工作时,周永康两个弟弟周元兴、周元青在老家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老母周秀金,将周秀金推给周永康去照顾。

但周永康的母亲去了辽宁后,日子过得并不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此外,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在四川任省委书记时,涉嫌制造车祸谋杀原配妻子王淑华,即周滨的母亲。

周永康老家的多名乡人称,十多年前,曾看到王淑华在周家祖坟哭了一场,周家人请她回家吃饭,被她拒绝。

大陆媒体也曾报导,周永康在辽河油田工作时,基本不回家,〝开会一开就开到半夜〞,大部分时间睡办公室。尽管周的办公室离他家就步行15分钟左右的距离,家里灯泡坏了,王淑华也只能给秘书打电话让换。

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原总地质师吴铁生称,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开会,王淑华曾大闹会场,原因是王怀疑周在外面有人。

2014年7月凤凰新闻报导引述辽河油田多名退休人员称,周永康去了北京后,跟王淑华离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们聚会,称要顺便给周妻换心情,于是约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区的一个度假村聚餐,期间周妻被一辆军牌车撞死。

海外媒体此前曾报导,当时周永康已经有情人,央视编导贾晓烨。王淑华死后,周永康立刻娶了贾晓烨。

有北京消息人士曾对海外媒体披露说,周永康二儿子周涵现居四川成都,由于坚信是周永康杀害了他母亲,与周永康断绝了一切关系。

这位消息人士说,周涵在当地开了一家小书店谋生,他在第一位孩子出生后,周永康碰巧视察成都,盼望看望小孙子,但周涵坚拒开门,并告诉周永康永远都不想见这个畜生父亲。

周永康落马前的2013年12月初,周永康长子周滨从首都机场附近自己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周滨的妻子黄婉也同时被带走。

周永康曾先后任中石油总经理、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期间,周大搞拉帮结派,形成了〝秘书帮〞、〝石油帮〞、〝四川帮〞、〝政法帮〞。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四大帮的人马接连落马,至今已有7大马仔被判刑。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曝“惊人”言论:假货比真货好

    下一篇: 曾庆红与周永康家族共享两大经济利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