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法打击房屋短租 违反最高罚7500
2016-06-20


纽约市即将出台法律,规定不超过30天的民居短租属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罚款最高7500美元。这一政策被认为是针对民居分享网站AirBnb出台的政策。

现在,美国民主党籍的纽约州长科莫(Andrew Cuomo)的案头上,正摆放着一份已经通过州议会的法案,这项法案规定,纽约市民居出租不足30天将视为违法行为,违者将处以最高7500美元的罚款。这一法案旨在禁止居民随便出租房屋给陌生人,以保障邻居的权益与社区的安全。

〝AirBnb创建了一个非法旅馆运营的黑市,〞法案发起人、家住曼哈顿的纽约州民主党女议员罗森塔尔(Linda Rosenthal)表示,人们需要知道自己家的邻居是谁,如果每晚都有可能住着不同的人,〝会破坏社区的感觉,并可能带来危险。〞

纽约现行的法律,禁止屋主或出租人将一栋楼中含有多套公寓的其中一套或几套公寓整套短租给居住时间不足30天者,但屋主在房内居住的情况下,允许出租公寓的部分区域。


一旦纽约州长签署法案,未来纽约市民居出租期不足一个月,将被罚款。图为柏林一间用于短租的民居。(BRITTA PEDERSEN/AFP/Getty Images)

现在这项已经通过议会投票,等待州长签字的新法规定,就算屋主在屋内,也不允许将民宅当作旅馆,短租给游客等居住时间不足30天者。

这项法律将极大冲击民居出租网站AirBnb的生意。AirBnb公共政策部门主管梅尔策(Josh Meltzer)介绍,现在纽约市大约有2万4400人透过该网出租自己的房间,这些人中很多通过这样的方式回收资金以支付昂贵的房租。

〝这是旅馆业推动的一个糟糕的法案,实际上将加剧住房经济适用的危机。〞AirBnb的发言人舒藤菲尔斯(Peter Schottenfels)说。

纽约旅馆业则对这一法案拍手称快。〝旅馆行业委员会〞一直指控Airbnb威胁了〝纽约市以及全美收入良好的旅馆工会职工的工作。〞

根据法案,未来纽约人出租自己的民房周期短于30天,第一次将被处罚1000美元,第二次将被处罚2500美元,第三次被处罚7500美元。


纽约州新法一旦生效,民居出租网站AirBnb将受到极大冲击。(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草莓月亮”来了。啥是草莓月亮呀?

    下一篇: 新州拟立法增油税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