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逾百名省部级高官被约谈 2省书记不妙
2016-06-21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不断深入,江派地方大员也不断被清洗。港媒披露,中纪委近期先后约谈逾百名省部级高官,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

中纪委约谈百余省部级高官 2省书记在列

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王岐山反腐的力度依然强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以及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人。

同时,还约谈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在内的19名部长、主任,8名中共机构党委书记及16名常务副部长在内的高层官员,其中包括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生贤和已被撤职的民委主任王正伟等人。

“江苏帮”要员罗志军前景不妙

法广今年4月报导称,罗志军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有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罗志军最好的下场也就是平安退休,或者出任闲职。”

罗志军被指是“江苏帮六大佬”之一,其他5人为:广东省政协主席、原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原江苏省副省长、前云南省省委副书记仇和,原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原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前江苏省常委副省长李云峰。除罗志军、王荣目前还未落马外,其余4人都在中共“十八大”后被调查。

除上述4人外,还有多名江苏高官落马,包括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及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而这些人都是在罗志军任内出事,罗的处境越显不妙。

近年来,外界多次传出罗志军被调查或被调离的消息。

据报,罗志军不仅涉嫌江派大员周永康案,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在薄周政变的的名单中,周永康许诺罗志军出任公安部长。

罗志军也涉嫌令计划案,令计划案事发后,罗志军被曝是令计划“四大金刚”之一。

罗志军除涉嫌周永康、令计划案及“江苏帮”案外,还涉嫌贪腐、包养情妇等问题。

令的“四大同盟”强卫或将落马

法广今年4月报导也提到,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

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

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也被指是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之一,在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名单中,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被列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去年初多家港媒披露,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或许“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报导说,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2014年4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向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进行利益输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港媒报导的中纪委约谈的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侄子。他曾长期在任上海公安厅厅长兼上海政法委书记。在当前习近平当局加速围剿江泽民父子之际,传中纪委约谈其侄子,越显目前传被软禁的江泽民势危。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百亿撬动六千亿 三大集团混战争万科控股权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神秘会议 金融监管或有大动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