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高官威胁 王岐山坚持曝光
2015-08-08
日前,有港媒报导王岐山去年首次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并做与反腐相关的报告。讲话中,王岐山自曝曾遭到不少省部级高官唱赞歌,也有人跟他就反腐问题提条件,但都被他挡回。今年6月,中纪委官网曾刊文首次披露,有人用各种手段意图〝围猎〞、〝摆平〞中纪委。


网络图片

据香港党媒《凤凰周刊》报导,2014年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作与反腐工作有关的报告。这是中纪委书记首次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也是政协常委会首次将反腐败作为会议主题。

报导称,王岐山以他一贯的风格抛开了会议已经准备好的书面报告,脱稿开讲。

在讲话中,王岐山提到,他现在下到地方去,或者省、市委官员到中纪委这儿来,很多人跟他称兄道弟,唱赞歌,说现在是(吃喝)真不想了。王岐山反问:〝你们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儿那么简单啊!我还想吃想喝呢!〞

他还表示,有省长、书记就腐败问题跟他提条件说:你怎么处理都行,就是别给我曝光。王岐山回答称:就是不处理也得曝你的光。中纪委一直坚持的一条,就是曝光。

中纪委官方网站6月23日发表题为《审查纪律就是政治纪律》的文章称,纪律审查是纪委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称有人一有“风吹草动”,就四处打听消息,利用各种手段“围猎”,妄图摆平纪检机关。文章还指出,能否做好保密事关审查案件的成败。

此前陆媒《新京报》曾盘点“摆平”纪检机关的几种手段,包括贿赂、威胁、通风报信、包围、恐吓信等等。如落马的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曾威胁云南省委巡视组,“再查我断了你们的财政供应。”2014年4月中央第八巡视组驻地郑州市一宾馆被来自河南各市、县、乡镇的政府工作人员“包围”,“拦下本辖区内试图非正常进入迎宾馆的人”。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透露,巡视组在地方还曾收到恐吓信,被威胁没有“好下场”。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个山西小民的光绪三年记忆

    下一篇: 十三万四千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