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高层“越来越白”:500强只有5个黑人CEO(图)
2015-02-01
根据一家多样性团体的结论,美国公司500强之中,仅有5名黑人CEO。

美国公司的高层越来越白。

麦当劳CEO汤姆森在周三退休后,在道琼斯精英中只剩下两名黑人CEO了。

更大范围的调查呈现出更凄凉的景象。根据一家多样性团体的结论,美国公司500强之中,仅有5名黑人CEO。


500强之中只有5个黑人CEO

在一家致力于维护多样性的组织,其CEO罗纳德说:“我们的数量越来越少。”

吉尔福特大学教授理查德正在写一本关于这个问题的书,其中写道:这比两年前更差,当时汤普森刚刚成为麦当劳的新舵手,成为第六个美国500强黑人CEO。而在2007年,黑人CEO处于最大数量的7人。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这个数量尤其令人吃惊,因为美国人口的13.2%都是黑人。

黑人CEO汤普森的退休让五百强CEO只剩5名黑人。从左到右分别为,美国运通的肯尼斯·切诺特,特尔斐的罗德尼·奥尼尔,默克公司的肯尼斯·弗洛泽,嘉年华的阿诺德·瓦特·唐纳德,和施乐公司的乌苏拉·伯恩丝

美国企业的这种差异是显而易见的。硅谷被批评,因其以白人男性为主,而数据表明华尔街银行雇员也几乎全是白人男性。

公司董事会也同样凸显种族差异,白人占有压倒性优势。这同样需要改变,帕克说,董事会的更替一定要非常务实并按章办事。

他还说:“要确定被晋升的人员有相称的工作经验,并允许他们拓展全球视野”,以便掌控跨国公司。

因特尔公司这个月发布的五年计划引起轰动,这个计划会投入3亿美元,将实现一个与理工大学毕业生相符的员工比例。 布莱恩·科兹安尼克说,公司正在丧失机会,因为他的员工不能代表广大人民大众。

以上这些均出自汤普森之口。在晋升后不久,他在会议上说,差异化不仅仅是企业的底线,也是有益的选择。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三岁男童一枪击中父母两人 母怀孕8个月(图)

    下一篇: 全美大面积降雪东北部将积雪10英寸 美东多州发布天气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