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促习近平阻遏朝鲜 称日本一夜就能拥核
2016-06-25


朝鲜金正恩当局本周又进行了两次导弹试射,引发国际谴责。美国副总统拜登对媒体表示,中国必须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阻遏朝鲜,否则日本会用核武器来武装自己,而且他们“几乎一夜之间”就能做到这一点。

据美国之音报导,星期三,平壤进行了朝鲜的第5次和第6次舞水端中程导弹试射。尽管第一枚导弹发射后不久便告失败,但第二枚导弹在飞行大约400里后落入日本海水域,显示了朝鲜在导弹技术发展方面取得实在的进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承认,朝鲜从每一次发射中吸取经验教训。

在朝鲜试射导弹之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主持人查理·罗斯的采访时表示,他敦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朝鲜施加影响,从而促使平壤放弃其导弹和核项目。

他告诫习近平,如果朝鲜的核发展项目仍然不受阻遏的话,日本可能用核武器来武装自己。

拜登说,“如果我们不共同找出办法来对付朝鲜,如果日本明天就拥有核武器,那会发生什么?他们有能力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可以做到。”

但针对拜登有关日本在一夜之间可以拥有核武器的说法,日本副内阁官房长官广茂塞科星期五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绝不会拥有核武器”。他并表示,日本“不生产、不拥有以及不允许日本领土上有核武器”的三不原则是日本政府重要的基本政策。

拜登还谈到了朝鲜的核武器可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他说:“我告诉习近平主席,你必须理解,我们在朝鲜有一个家伙,他在谈论建造不但可以袭击夏威夷和阿拉斯加,而且打击美国本土的核武器。”

拜登接着说,“我说,所以,我们要部署我们的防御系统,他(习)然后说,不,不,等一下,我军方的人认为,你们要试图包围我们。”

拜登指的是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弹系统,北京坚决反对部署这样的系统,认为它有损国家安全。

拜登没有说他是何时对习近平说这些话的。拜登与习近平有过长时间的接触。习近平2012年以副主席的身份访问美国时是拜登接待的,2013年拜登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访问中国。据统计,两人之间的接触与交谈时间长达25小时,超过了拜登与任何其他国家领导人之间的接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脱欧暂落幕 主席:正视警讯检视未来

    下一篇: 英国分手欧盟第一天 伦敦居民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