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积极评价安倍美国会演讲
2015-06-15


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三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的演讲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安倍承认了日本应对其战争过去负责。

安倍晋三星期三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演讲时对日本过去的战争行为表示了“深深的忏悔”。他用英语说,日本决不能忽视日本二战期间的行为给亚洲国家人民造成的痛苦。

拜登在安倍演讲后对记者说:“我认为,他非常明确地表示日方有责任。他承认了。”他还说:“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他对所有亚洲邻国都表示了同情。”他指出,历史问题是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中非常敏感的问题。

拜登的支持被认为是代表美国政府的立场。聆听安倍演讲的美国两党议员也普遍给予正面评价。

但是,安倍在演讲中没有对日本的战争行为直接道歉,只是说将秉承历任日本首相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此外,他也没有提及“慰安妇”问题。

中国和韩国都对安倍的演讲表示不满。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反政改人士不满警方清场续留守  

    下一篇: 奥巴马:美日共同关注中国在南中国海举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