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另有任用 或接罗志军任江苏书记
2016-06-30

近期,中共地方高层人事调整密集公布。据陆媒6月30日报导,日前,车俊调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李强不再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有消息说,李强将接替罗志军任江苏省委书记。

大陆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57岁的李强现任浙江省省长。现年61岁的新疆党委副书记车俊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有望补缺李强留下的职位空缺,被提名为浙江省长候选人。

法广报导引述政界传言,目前因江苏派系问题而备受困扰的罗志军,据说将到中共人大任职;浙江省长李强则将升任江苏省委书记。

港媒《明报》6月30日报导,今年11月才满65岁退休年龄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提前退休,继任者是浙江省长李强。报导称,李强此番取罗志军而代之,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城。

57 岁的李强一直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任浙江省委书记2年后,李于2004年11月从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秘;2005 年10月,李在习近平任内兼任浙江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习调离后,李仍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直到2011年2月。

习近平在“十八大”上任后,李强先后升任浙江省代省长、省长。

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近年来多次传出被调查和被调离的消息。

今年4月海外媒体报导,罗志军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有消息人士披露:“罗志军最好的下场也就是平安退休,或者出任闲职。”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与强卫类似,罗志军即便暂时进入中共人大任职,但落马的钟声早已为其敲响。诸多迹象表明,强卫、罗志军进入人大绝非代表着平安着陆,将步王珉后尘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所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此外,戴均良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破获跨国洗钱集团 人肉运10亿台币到香港

    下一篇: 多省连环人事调动 高层卡位又战一回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