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虎离山计?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萍华刚上任就落马
2016-06-29


上任刚满两个月的中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萍华近日被免职。据猜测与徐萍华在担任广东清远市长期间涉嫌贪腐有关。在她之前,已有两届清远市长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徐萍华2008年2月由广东省林业局局长调任清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3月升任市长。2011年2月调至肇庆任市委书记。今年3月底被免去肇庆市委书记一职,4月1日被任命为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

但据国内媒体引述一位接近中共纪委的消息人士称,徐萍华自清明小长假结束后,并未在位正常工作。网上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徐萍华在4月6日上午到省政府报到,下午即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广东是江泽民派系的四大地盘之一。江泽民的心腹李长春、张德江曾先后任广东省委书记;江泽民的情妇黄丽满、据信是他外甥的王荣曾主政深圳;江派大佬曾庆红退休后,把广东做为栖身之所,常住东莞别墅。因此,在习王反腐行动中,广东一直是一个行动重点。

有广州“后花园”之誉的清远市也就成为广东反腐风暴的“风暴眼“。今年2月,曾担任清远市长的刘志庚在广东省副省长任上接受调查。4月,曾历任清远市长和书记与徐萍华搭过班子的陈家记被调查。如今的徐萍华已经是第三名被调查的清远市长。

大陆媒体称,在陈家记、徐萍华主政清远期间,土地拆迁矛盾空前激烈。至今仍有许多暴力拆迁的网络举报。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未到龄离任 曾阻挡胡锦涛查案

    下一篇: 中共互联网“掌门人”突然下台 外媒惊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