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任职浙江代省长 后续有看点
2016-07-05


原浙江省长李强已接替罗志军调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中共官方今日公布,空缺的省长职位由车俊代理。

资料显示,车俊早年在安徽合肥中院任职,从助理审判员一直到庭长、副院长并转入中共官场,在合肥市出任多个职务,包括市长书记等。2005年车俊调进河北,升任中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此后转任中共河北组织部长。

2008年8月中国大陆发生的毒奶粉事件时,总部位于石家庄的三鹿集团成为众矢之的。一个月后,车俊以中共省委副书记兼任石家庄市委书记身份出现在媒体上。媒体称其上任伊始即出面通报媒体,内容为致歉以及重视事件并安排部署要做的工作,主旨在于“安抚民心”。

2009年震惊中外的新疆“7.5事件”发生后的第9个月,“江派大员”张春贤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从湖南调往新疆接替王乐泉出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同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张春贤调任新疆仅一个月,车俊也被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治委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当年9月即被明确为中共“正部长级”。

新疆建设兵团被称为是“军、政、企合一”的特殊社会组织。媒体宣称其“是新疆维护稳定、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

2015年4月30日,车俊被免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的职务,由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韩勇接任。但车俊仍保留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一职。

车俊当时被外界认为是新疆的“第三号人物”。与张春贤一起共事5年,也是张的“知情者”。据说车俊曾获得习近平的肯定,如今被调到浙江,与习近平亲信共事,或许会曝光张春贤的更多轶事。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情妇离开央视才两年  变样了(图)

    下一篇: 中共红十字会长怒批郭美美 有正国级官员要中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