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太太惹得祸?令计划案曝更多看点
2016-07-05


天津市第一中院周一(7月4日)对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进行一审宣判,判其终身监禁。令当庭表示,不再上诉。至此,对中共新“四人帮”周薄令徐的审判全部结束。

中共官媒《新华社》通报了天津市第一中院对令计划案的审判情况,法庭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等判处令计划“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令计划案的审判证实了其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的传言,同时也令外界了解与令案牵扯的更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如官方公布的楼忠福、崔晓玉、魏新、潘逸阳、李春城五人与令案之间的关系,这其中的一些人鲜少在媒体出现,与令计划的利益牵扯也首度被搬上台面。

中共官媒报导,在对令计划案的庭审中,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四川维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晓玉出庭指证请托令计划为其谋取利益提供帮助,并向令计划或其妻谷丽萍行贿的事实。谷丽萍、潘逸阳等人录像作证。

其中,令计划与妻子谷丽萍单独或与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贿赂约人民币1,465万余元;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贿赂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38万元;单独或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为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原常委、自治区原常务副主席潘逸阳贿赂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761万余元。

其子令谷向方正集团董事长魏等人索取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43万余元;谷丽萍接受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贿赂折合人民币89万余元;

令计划收受原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贿赂财物价值合计人民币60万元;令计划与妻子谷丽萍助霍克等人晋升职务,单独或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给予的财物。以上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708.5383万元。

令计划案背景错综复杂 都是“太太”惹的祸

令计划案的错综复杂体现在牵扯范围广、权钱交易对象并未列举完全和保密性强。除了之前媒体一直报导与令计划有牵扯的事件外,此次庭审令外界获悉更多不为外界熟悉的信息。如夫妻联合受贿、或令计划有意纵容妻子受贿的行为;如令计划儿子令谷向魏新索取财物;再如崔晓玉曾向青海省公安厅捐赠警用无线通信设备,当时的省公安厅厅长是何再贵,据称正是令谷车祸中车上一名女子的父亲。

又如“污点证人”原中共内蒙古区党原常委潘逸阳,此人既有共青团背景,又曾在江西、广东、内蒙古工作。与令计划关系的确定也使令案更趋复杂。此前坊间多认为,李春城案是周永康系列案件子案,此时发现竟与令计划案存在关联。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令计划与周永康之间的“合谋”传闻。

官媒报导称令计划受贿总计七千多万元,但上述证人提供的数字仅为四千多万元,还有三千多万元没有说明款项来源。此外,由于令案涉国家机密不能公开审理,故法院判决出现的“陈×”和“张××”证实令计划利用职权为他们及其亲属提供调动工作、迁移户口等帮助身份,二人无法确定的身份为此案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谷丽萍指证令计划的录像与数年前薄谷开来用录像指证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时惊人相似,一些网民调侃称,都是太太惹的祸,这些老虎背后的女人哪个也不是省油的灯,为了共同利益捆绑在一起,大难临头首先撇清自己。

另有网民称,在历史上评价很高的大将军霍光,辅佐三朝君主,兢兢业业,不就是因为自己家庭管理不好,最后让媳妇害的满门抄斩。何况是中共体制的“大老虎”,个个都不干净,再加上女人干政,早晚都在秦城相聚。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辛子陵爆内幕:北戴河会议已转型江曾无计可施

    下一篇: 江泽民情妇离开央视才两年  变样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