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飞赴安徽视察淮河防汛 网友:总理飞机开错地方了
2016-07-05


中国长江下游多个省份连日来遭受暴雨侵袭,沿岸城市几乎浸泡在水中,受灾人口超过3000万,死亡人数更增至至少186人。

安徽丶湖北丶湖南省更是先后发布红色暴雨预警。湖北大同镇甚至发生山泥倾泻,导致9人被活埋,武汉市则有10处地区水浸,至少4条主要道路积水情况严重,令交通陷入停摆。

气象局还预测,今年首个热带气旋尼伯特将于周四前后影响太湖流域。未来10天还会出现2次强降雨,灾情暂时难见缓解。

面对大陆严重的灾情,陆媒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日(07月5日)上午乘飞机赴安徽、湖南两省察看防汛,查看期间有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国务委员杨晶陪同。

据报导,李克强抵达安徽阜阳王家坝闸视察淮河防汛时,对当地官员说,“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超警戒水位做好万全准备。”

李克强还说,王家坝闸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要科学值守,切实筑成“千里防汛第一关”。

不过,有网友认为,总理“飞机开错地方了?南边才是灾区!”

“ranrannnnn-”网友认为,阜阳没淹吧?无为淹的损失了多少?怎么不来看看?这里长江超过警戒线都不知往哪排,比不上在那里防范重要吗?

“Crystalwt”网友说:“为什么要去阜阳?应该来巢湖看看的,去受灾严重的地区。”

“青微宝宝kevin”网友表示:“总理应该去抗洪第一现场,去给大家支持和鼓励。”

大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共有26省1192县受灾,5.6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6亿人民币。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信办借打击“虚假新闻” 整治社交媒体

    下一篇: 传张春贤重用倒习公开信嫌疑人 惹恼中南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