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回马枪”特别模式曝光 两老虎不妙
2016-07-05


日前,中共中央第十轮巡视已部分进驻。陆媒披露,被再巡视的江西、湖北等四省,均配备两部级搭班模式,被指威力强大,上轮巡视已致多个大老虎落马。外界报导显示,刚调离江西的强卫传被立案调查,主政湖北的李鸿忠也传已被约谈。

王岐山“回马枪”巡四省 再曝“双副部”模式

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4日刊文披露,中央第十轮巡视已经进驻16家单位。报导说,这轮巡视最大看点依旧是被称为“回头看”或“回马枪”的再巡视,其中相关的巡视组最大特点则是标配两部级搭班的“双副部”模式。

此前,6月22日,官方宣布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在对中共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进行巡视的同时,还包括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再巡视。

文章指,再巡视威力强大,上轮再巡视对象是辽宁、山东、安徽、湖南四省。期间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等五名大老虎相继落马。

文章介绍说,上轮有两位副部级官员搭档再巡辽宁、山东,由北京市纪委原书记叶青纯和云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刘维佳担任正副组长。而本轮巡视“回头看”江西、河南、湖北、天津四省,负责的两个巡视组都标配了两名副部级官员。

其中叶青纯、刘维佳继续被搭档率组“回头看”湖北和天津;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长徐令义,首度出任中央巡视组长,率组巡视江西、河南。他的助手中也有一名副部级——中国商飞原纪委书记薛利。

两大老虎撞上枪口 强卫传已被立案调查

就在巡视组进驻前,6月29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免。官方相关报导显示,强卫已被调到人大任虚职。

7月4日,就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宣判终身监禁这天,《明镜邮报》报导,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强卫被指是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之一,在流传的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名单中,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被列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

而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深圳任职时已与江泽民情妇黄丽满有密切关系,又被指是薄熙来的死党。

据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中纪委已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案判词藏玄机 令完成竟成敏感词

    下一篇: 网信办借打击“虚假新闻” 整治社交媒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