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判词藏玄机 令完成竟成敏感词
2016-07-05


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案日前天津开审,涉三项罪被判无期。令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该案似乎已暂告一段落。但令的政治关系网错综复杂,外媒认为,法院判词背后暗藏玄机,对其弟令完成只字不提。

宣判内容显示,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其中“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最让外界关注。陆媒早前报导,鉴于令计划案涉及“国家”秘密,天津第一中院于6月7日对该案进行了不公开庭审。

而在此次关于令计划窃取国家机密判词中,只字不提令完成,这显示令完成在令计划案中依然高度敏感,令完成案依然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令完成是在令计划落马后,二哥前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前的第2天逃往美国。

港媒《经济日报》曾引述政界传闻称,令计划出事前曾把大量中共中央机密文件,交给其弟令完成出逃美国;甚至消息指令家希望利用手上的机密作“王牌”,换取令计划及令完成的从轻处置。

至于这些机密的内容包括什么,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报导,文件是中共中央最核心的机密材料,包括核武指令和控制系统详情,诸如准备核武攻击、以及发动核武攻击密码的具体步骤等。港媒《南华早报》于今年6月报导,北京当局正在寻求与美国华盛顿协助遣返令完成。

不过今年初,令完成打破沉默,透过律师否认将国家机密文件提交给美国,并指赴美国仅分享打高尔夫球的“秘诀”,又称“我现在能安安稳稳过日子就算不错了”。据称令完成或藏于美国德州,但其妻女都在北京。

美媒曾引述情报官员说,如果令完成手上的材料被确认为靠谱,他将是30年来对美国最具有情报价值的中国叛逃者。“这是情报界的一笔意外之财(This is an intelligence windfall)”。

此外,法院宣判内容认定令计划有8项罪证,而楼忠福、崔晓玉、魏新、潘逸阳、李春城这5人与令案关系属首次公开,此前坊间曾认为李春城案是周永康案中的一部分,此时发现与令计划案有关联,在一定程度上确证了令计划与周永康早前有“合谋”传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令计划夫妻行贿并在庭审中以录像指证令计划的潘逸阳,在该案中扮演了较要重角色。但潘逸阳在2014年9月早于令计划落马,至今仍未提起公诉。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虎”审判月  评:习将向比令更高官员动“真刀”

    下一篇: 王岐山“回马枪”特别模式曝光 两老虎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