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春贤重用倒习公开信嫌疑人 惹恼中南海
2016-07-05
近日有消息称,新疆无界新闻网“倒习公开信”事件还没有调查结论之时,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提拔重用嫌疑人李学军,变相挑战专案组,引起北京高层不满,或会加速张春贤仕途末日的到来。

今年3月4日新疆媒体无界新闻网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5月9日,主管无界新闻网、涉嫌“倒习公开信”事件的新疆宣传部长李学军转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其前任朱海仑已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5月11日,闫国灿卸任和田地委书记,随后接替李学军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7月5日报导称,北京消息人士指,李学军从宣传部长到首府乌鲁木齐书记,虽然级别没变,都是常委,但是首府掌门人地位比宣传部长重要得多,而且未来仕途更有出路。

在无界新闻网今年3月4日公然刊发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还没有调查完毕,无界网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当事人现在还在接受专案组的调查,张春贤的做法,是变相挑战专案组。

北京消息人士还表示,对无界新闻网公开信事件进行查处的指示,来自北京最高层,张春贤居然在这个时候,利用自己封疆大吏的权力,提拔重用涉嫌“公开信”事件的李学军,等于无视北京最高层,公然与习近平对着干。

张春贤、李学军涉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

今年3月4日,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中国网络媒体无界新闻,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引起轩然大波。信中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之后不久网站被关闭,在重启之后这篇文章被删除。

3月8日,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新疆书记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

随后有消息称,无界新闻公开信中赤裸裸的威胁语言,令当局高度紧张。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这封信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当局为这个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专案组,并将调查目标升级,指向中共现任高层。

据称,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新疆党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港媒消息指,“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另外,张春贤与李学军、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属“湖南帮”。

3月30日,大陆外交部首度回应无界新闻事件,称“任何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都不可能得逞”。官方回应中定性“破坏中国国家稳定”与之前无界新闻事件涉政变阴谋的说法相呼应。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张春贤于2010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据称,张得到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而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后妻、央视前记者贾晓烨搭桥。

张春贤以及其前任王乐泉作为江派安排在新疆的代言人,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地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并与恐怖人员暗中勾结,制造重大危机事件,对抗中央和搅局。

近年来,新疆官场被深度清洗的同时,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多家媒体报导说,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永康案外,还有其它问题。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飞赴安徽视察淮河防汛 网友:总理飞机开错地方了

    下一篇: 观众嘘演讲“太low” 百度部门总监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