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连环炸弹袭击案 死亡人数攀至250人
2016-07-06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部最热闹的卡拉达(Karrada)商业区,上周末(2日)晚间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案,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250人,惨重的伤亡引发众怒,有关当局寻求方法控制余波之际,伊拉克内政部长穆罕默德‧哈班(Mohammed Ghabban)今天递交辞呈。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部的卡拉达及北部阿尔沙巴这两个繁忙的商业区,上周末晚间遭到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伊拉克卫生部今天表示,目前死亡人数攀升至250人,另有数十人受伤。当地官员说,爆炸时正值斋月结束之际,日落后购物区内的街道上挤满购物人群。早些时候,当局估计此次自杀爆炸案的死亡人数为165人。





哈班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已向总理递交辞呈。”哈班在星期二(5日)已经将职权转交给他的副手,等待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接受他的辞呈。目前不清楚辞呈是否会被接受,他有可能会继续留任。

该起汽车炸弹爆炸案发生后,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宣称犯下此攻击案,并表示袭击的目标是什叶派穆斯林。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巴格达的卡拉达区爆炸现场搜寻失踪者。

这起爆炸案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巴格达发生的诸多汽车炸弹攻击案中死伤最惨重的一起。

伊拉克政府后来宣布为罹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活动。自杀爆炸案发生后,原来的购物区几乎被完全摧毁。悲伤的当地居民为罹难者点燃蜡烛哀悼,并祈祷和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侯赛因对无辜生命的逝去表示哀悼,他同时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这起最新的“可怕罪行”。 
    来源: 罗东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否定金正恩近期将访华的消息

    下一篇: 人性全无 IS公开出售雅兹迪女童做性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