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盛传受查消息 李源潮露面“辟谣”?
2016-07-06


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日陷入“停职审查”传闻,引起外媒关注。不过,官方报导显示,李源潮7月6日在北京会见肯尼亚副总统鲁托。有关李源潮的未来动向,仍需观察。

中共新华社7月6日消息称,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6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肯尼亚副总统鲁托。

就在前一天(7月5日),《美国之音》引述海外《博讯网》4日的报导说,有北京消息人士称,7月2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做出决定,对李源潮采取限制措施,要求其本人和家人所涉问题配合调查。

报导说,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该会议于7月2日举行,在与会的25位政治局委员中,有24人举手同意,身为政治局委员的李源潮本人则表示服从决定。

消息还指,李处于“停职审查”的状态,其妻高建进负责的中央音乐学院课程已由其他教师替代,秘书、司机和警卫全部由中办安排更换。

消息人士认为,今年秋天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前,会对李源潮做出处理决定。

海外《明镜新闻网》7月5日也报导称,根据来自中南海的消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于1到2个月内被立案调查,仕途进入倒计时。

近段时间,李源潮及其亲属的负面传闻陆续流出。《明镜邮报》曾经于6月27日报导称,李源潮一位姓赵的心腹大秘已被从中南海带走,并指其妻子也已被带走。但随后《法广》引述不同的消息来源证实高建进并未被带走。

与李源潮被查相关的种种传闻目前无法获得官方证实。李源潮6日高调见外宾,未来动向值得关注。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并非大结局?反腐终极导向露端倪

    下一篇: 王儒林蹊跷卸任释放什么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