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妻子儿子小舅子曝光
2015-02-10
最近,网上关于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传言颇多。媒体日前曝出关于李源潮妻儿和其小舅子的消息。

  妻子高建进

  李源潮的夫人高建进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音乐教育系首任系主任。李源潮与其同岁,夫妻俩是上海南洋模范中学校友。

  据知情人士讲,李源潮和高建进大约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或八十年代初结婚,当时两人都30岁左右了,属于大龄青年。

  高建进在音乐教育界名声不小。由她翻译的有关音乐教育的著作被称为音乐入门教材。1985年,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达尔克罗斯体态律动学入门》一书,作者是英国教育学家德赖维尔,译者为高建进。

  此外,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由匈牙利音乐教育家索妮撰写的《音乐的读与写》一书,也是由高建进翻译的。

  儿子李海进

  《博讯》杂志称,现年29岁的李海进200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系,与其父亲李源潮是该校校友。毕业后,李海进一度想留学美国,但后来还是留在上海,任职于一家外资银行,再后来到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医药保健公司诺华公司(Novartis)驻美国分公司担任销售员。这家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9万全职员工。

  2010年前后,李海进同时报考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及耶鲁大学的MBA,最后被耶鲁大学录取。2012年中共十八大举行前夕,李海进应父亲李源潮的要求,从耶鲁毕业回国就业。

  《明镜月刊》则称,消息人士透露,李海进与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关系相当好,与令计划的儿子令谷的关系也很铁。不过与令谷的性格不一样,李海进不仅在政治上很有野心,经济上也“敢想敢干”。他很注意与商界搭上关系,铺路搭桥,盘算着要干一番大事业。

  小舅子高全健

  高全健是高建进的弟弟。有媒体曾在2013年11月发表长篇报道,介绍绯闻女星左小青嫁给李源潮的小舅子高全健。2010年10月,娱乐圈传出左小青奉子成婚嫁入豪门,但只知道其老公姓高,在江、浙等地经商,身家丰厚,年长左小青20岁左右。

  消息人士称,高全健很神秘,在商场和官场知其名字的人很多,但都未见过其人。

  李源潮资料

  李源潮于1950年11月生于江苏涟水,其父亲李干成曾官至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恢复高考第一年,李源潮如愿考入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后本想教书育人,却意外“与团结缘”,直到1983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1990年起,先后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小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等部门任职。2000年履职江苏,2002年底担任江苏省委书记。2007年10月,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随后被确定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组织部部长。2013年3月,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才女手绘“24节气美食图” 画美人更美(组图)

    下一篇: 得知李小琳国外存巨款 中国网友沸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