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决堤冲出贪官 130亿水利资金去哪了?
2016-07-06

湖北武汉日前发生决堤事件,该溃堤被指工程腐败。武汉水利堤防工程建设贪腐窝案也再引发外界关注。外界质疑,武汉130亿水利资金去哪了。

武汉举水河溃堤

据大陆《长江日报》报导,7月1日,湖北省举水流域遭强降雨袭击,突发特大洪水。当晚8时许,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郑园村陶家河湾举水河西圩院发生溃口,附近6个村、一个社区被淹,万人连夜转移。

武汉新洲溃堤被指工程腐败

据大陆《新京报》7月6日报导,武汉新洲举水河溃堤后,传来工程腐败的消息。

据媒体报导,溃堤后当地村民和官员称举水西堤已有20多年没有加固。“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好几次国家财政拨款维修加固堤坝,但是最后也没见着修。”

武汉爆发水利堤防工程贪腐窝案

报导称,武汉水利堤防中心主任唐某在2005年至2013年间,经其手涉及受贿的工程总造价接近10亿元,其中就有举水河举西堤加固工程,工程造价为3,186万元。

武汉市水务局原巡视员刘东才也牵涉举水堤整险加固工程。2001年至2012年期间,刘东才利用担任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巡视员的身份,收受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某10万元,助其在武汉市连江支堤举水河东堤加固工程施工过程免受地方势力“干扰”。

据大陆搜狐网7月6日报导,曾分管武汉水利堤防建设12年的武汉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刘东才,多次“空手套白狼”,为儿子和他人承接工程,单笔最高受贿300万元。刘的老下属、武汉市水务局原副巡视员徐木生也因受贿、巨额财产不明落马。

而据检方指控,武汉水利堤防中心原主任唐某经手武汉市汉口江滩等近10亿元堤防工程,96次收取业务往来单位及个人160多万元贿赂。

武汉投资130亿告别“看海”的钱去哪了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6日报导,武汉新洲区日前发生决堤,有当地媒体揭发,出事的堤坝原来20年没加固,更可疑的是,上级曾拨款修堤,但工程一直没有展开。

《经济日报》引述武汉当地媒体2013年的报导称,“武汉投资130亿告别‘看海’,一天下(雨量)15个东湖也不怕”。

《经济日报》称,武汉加固堤围的资金去了哪里,目前尚不清楚。有媒体要求,地方当局必须交待这笔资金去向。

据陆媒称,“豆腐渣工程”一词,便是从1998年的洪水问责中衍生而来。当年,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站在洪水滔天的九江大骂“王八蛋工程”、“豆腐渣工程”,洪水过后,很多地方主政官员被问责。

网民:看似天灾 实是人祸

网民称:现在的贪官连地震赈灾物资都敢动,还有什么不敢的;现在哪个工程不腐败?中国无不贪之官,受害的都是百姓;防洪大堤还搞豆腐渣工程的贪官要以故意杀人控诉。

一些网民指向中共:这一切的根源是体制问题;体制问题不解决,光靠抓人是没用的;看似天灾,实是人祸;罪恶的党,树根都烂了,已摇摇欲坠了;当所有问题都爆发的时候……

山东网民“发飙的肉棒”称,1998年洪水,2003年非典,2006年禽流感,2007年雪灾,2008年大地震,2009年猪流感,2012年大雨 ,2013年H7N9,全国高温预警,2016年龙卷风,到处洪水!……请问――2017年会怎样,求预言帝!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儒林蹊跷卸任释放什么信号?

    下一篇: 中共人大审核断网 各界批评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