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 中共央视完全不提仲裁内容
2016-07-12

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出炉。中共央视当晚的新闻联播有一半时间播出北京当局对南海仲裁案的声明,但在节目中却未提及南海仲裁案实际内容。央视还报导,台湾对南海仲裁案结果表示不接受。

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7月12日就菲律宾针对中国大陆在争议南海广大战略区域开采资源所提仲裁案作出裁决,否定中国大陆对南海所提九段线主张。

中共央视晚间7时12分直到7时27分共花费15分钟播放南海仲裁案相关报导,首先播报背景当局对“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中共外交部“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

央视接着播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对南海仲裁案的声明、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下午在仲裁结果公布前对相关内容的说法等。央视主播在新闻结尾时提到,台湾对南海仲裁案结果表示不接受。

但央视在整段新闻联播中并未提及南海仲裁案实际裁决内容。

在大陆社群平台上,不少人转发简体字版的南海仲裁最终裁决内容,不过,从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出的快讯,到人民网率先登出《人民日报》第二天要刊发的评论员文章,都是强调中方立场,并未报导或分析仲裁案的裁决内容;新华网针对南海仲裁案特别发布了一个专门网页,驳斥仲裁结果,但也同样完全没有提及裁决的内容。

网传大陆财经媒体收到上级通知,不能写南海仲裁相关角度的财经报导,譬如写影响的相关投资机会,有利军工类股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闽清洪峰入镇恍如世界末日 官方瞒死亡人数

    下一篇: 南海仲裁后 菲驻华使馆前仅有媒体无人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