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出炉 白宫吁各方避免挑衅
2016-07-12


美东时间周二(7月12日)凌晨,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判定中国大陆对南海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对此,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在华府表示,仲裁结果应被视为“最终裁定且具法律约束力”,并呼吁各方避免挑衅,而应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纷争。

经过三年半时间,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组成的仲裁庭周二就菲律宾对中国大陆提起的仲裁案作出了裁决。当天在华府智库主办的一场有于南海的研讨会上,康达重申了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认为仲裁结果应被视为“最终裁定且具法律约束力”,并“希望和期待中﹑菲双方履行其义务”。

康达还说,“在这一重要结果发表后,我们敦促所有声索方,避免挑衅性的声明或行动。”

康达强调以法律为基础的国际秩序(rules-based international order)及和平解决纷争的原则。他说,历史证明,对“国际秩序和可预测性”的破坏会导致“悲剧性结果”。

康达表示,美国在南海主权纷争中没有任何预设立场,而是留给声索方来解决。“我们准备接受任何争端的结果,只要声索方能和平达成,并与国际法一致。”

康达还表示,在亚太﹑包括南海的领土和海事纷争中,和平解决﹑不受威吓并与国际法保持一致的做法,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

他也警告,美国不会接受“在南海另搞一套秩序”,因为这可能危害该地区过去70年来的稳定。
    来源: 林帆美国华盛顿DC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方军队进入“一级戒备”?陆媒否认

    下一篇: 习近平:不接受南海仲裁 但将致力和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