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驾驶遭高压电击致死 电线掉到车上该怎么办?
2016-07-19


图为死者的白色轿车。(图片来源Jessica Remo 

【看中国记者亨利综合报导】據新泽西Fanwood市報導,一条带电的高压电线在周一(18)的雷雨中断裂并掉落到一辆行经的白色轿车上。车上的驾驶人,一名26岁的女子,在试图下车时遭遇电击而当场死亡。
该事件发生在周一下午4:30左右,一阵雷雨经过新州北部时。断裂的树枝和高压电线跌落在死者的车上。她从轿车右前座开门试图下车,却不幸触电。现场的目击证人,包括警察,看到车内有火花。因为高压电的危险,警察必须等到电源切断后才能进行救援。该女子被当场宣布死亡。

根据电力公司PSEG的网站表示,死者下车是犯了大忌:

「当带电的电线落在车上时,你留在车上是安全的,因为电力总是会寻找最容易的途径导入地面。」

「如果你留在车辆中,电力的路径将经由车外壳,通过轮胎,而进入地面。只要我们不把自身放到电力入地的路径中,电力将不会侵入你的身体。所以,当电线落在你的车上时,留在你的车里,直到救援人员到达将电源切断,」该网站说。

如果因为车辆起火或其他紧急原因,你必须逃生的话,PSEG提供了这样的建议:「双脚并在一起跳出车外,并确保你在触地时不要碰到车辆的任何一部分。」

第一能源公司的发言人特里西亚英格拉哈姆(Tricia Ingraham)表示,双脚同时着地非常重要,然后慢慢地跳离电线,越远越好。

当高压电线接触一辆汽车时,汽车周围的地面是带电的。一篇《多伦多太阳报》报导写道,「站在通电地面时不能一走了之,原因是两脚分开时会导致每只脚着地点有不同的电压如此会导致电流从一只腿导向另一只腿。」电流经过身体就是电击,而双脚并拢跳跃时可减少这个危险。

PSEG于周一晚上发表声明,形容Fanwood事件为「可怕的悲剧」,对死者的家人表示伤悲。声明中并补充说:

「我们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始终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我们敦促客户看到任何电线都假设是带电的,并立即将其报告给PSEG,」该公司表示。「万一电线落在有乘客的车辆上,留在车内,直至专业人士到达,帮助你安全地从车中出来。」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密封13年 美公开911机密报告28页

    下一篇: 中国保姆在美富裕华人家庭受虐案 震撼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