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手游全美爆红
2016-07-16
据美国之音报导,76号,任天堂公司发行了一款新的手机游戏,在全美国造成大流行,也将任天堂公司推上新高峰。不过这款强调与真实世界和其他玩家互动的游戏,也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引发各地政府与警方的注意。

广受欢迎的神奇宝贝GO」PokémonGO)手机游戏,从76号开始在美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正式发行,一时间各地都是低着头狂滑手机,或 四处走动寻找新的神奇宝贝的玩家,该游戏不但高居下载榜首,更因为玩家太多,服务器多次当机。短短五天之内,发行该游戏的任天堂公司股票狂飙将近25% 公司市场价值立刻增加七十五亿美元。这是任天堂公司从1983年以来最大的股票涨幅,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社交媒体标签(tag-- #感谢皮卡丘。 (#ArigatoPikachu)

这款游戏让玩家利用智能手机上的GPS功能,与真实世界互动,当玩家在捕抓各种神奇宝贝的同时,画面就是你眼前的实景。游戏中利用各地的地标,如纪念碑、学校、邮局、停车场、教堂等,设置了宝贝小站Poke Stop),玩家可以走到该地点,免费领取宝贝球(Poke Ball)等各种道具。同时也利用各地标设置了各种道场,让玩家们可以在里面一决高下,争夺神奇宝贝大师的称号。必须要出门寻找神奇宝贝的设定,也迫使许多原本待在家中的宅男宅女,走向户外,许多人还上推特抱怨因为久不运动,如今双脚酸痛。

协助破案,也引来不法份子觑觎

而这个让玩家出门走走的游戏,也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上周五,游戏发行的第二天,怀俄明州一名19岁的少女威根丝(Shayla Wiggins)因为要捕抓一只水属性的神奇宝贝,走到河边,竟然发现一具尸体,她随即通报警方处理。

而由于这个游戏讲求玩家与现实生活中的场景互动,却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密苏里州的欧法伦市(O’Fallen)警方逮捕并起诉了三名嫌犯。这三个人在宝贝小站等候前来的玩家,然后抢劫财物,目前已经有大约九名受害者。

而许多人也因为边走边玩这个游戏,有人意外撞上墙壁柱子等物,也有人边开车边玩,这使得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华盛顿州的各地政府不得不发出正式警告,游戏时须要注意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神奇宝贝从上世纪90年代风行全球,但在2016年中改名为精灵宝可梦,但随着这个电玩以及动漫长大的人,还是习惯使用之前的名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达拉斯杀警枪手 疑有更大规模攻击计划

    下一篇: 美加州150青少年集会 突遭3枪手扫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