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美货、日货不如抵制蠢货
2016-07-22

2012年9月16日,西安一名国人被「爱国人士」打成重伤。(网络图片)

美日有硬通货,中国有蠢货。

如果说反美是工作、亲美是生活,那么反日是什么?亲日又是什么?在国内不论是出于真心还是假意,只要你有反日的言辞,自然产生一种优越感、自豪感、甚至成为一名站在道德至高点上的贵族。在这样的环境下,理性看待日本的人自然被贴上了汉奸、媚日、甚至卖国贼这样的标签。首先,我不能对反日者的道德进行批判,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把他们送到日本那里,做个临时的日本国民,在那享受碧水蓝天,在那感受做人的尊严,我想这些「反日英雄」一定会乐不思蜀。

人活着为自由、幸福与尊严。尊严这东西有些人理解不了,有些人认为印度有很多露宿街头的人,这些衣衫褴褛的人不但影响了印度的市容,而且影响了印度作为民主国家的光辉形象。事实上作为民主国家的一员,印度也是为数不多的较为贫穷的国家,但是民主国家讲究本色,真正做到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政府暂时没有能力安置百姓,可以让他们住在公共场所,没有暴力驱赶,国情决定西方文明国家对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印度是认可的,所以说印度那些穷人没有人对他们使用白眼,你能说这些穷人下贱吗?

再看看北京官方那些耀眼的数据: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大国,既然大国就要有担当,各种国际道义就要遵守。2013年中国人不满日本钓鱼岛国有化,出现了打砸日本产品的不理智行为,有很多买日本车的人为此付出流血的代价。富人搭台、穷人唱戏,穷人的「表演」是真实的,表情上声泪俱下控诉美国的霸道和日本的无耻,行动上「手舞足蹈」,我们砸不了你的场子、砸不了你的牌子,但我能砸了你的车子,能让买你们产品的人「满地找牙」。其实,我要说买日本车的人可怜,他们都是一些平民百姓,有点闲钱买个耐用的产品有什么不对?凭什么牺牲他们的利益、侮辱他们的人格,他们和穷人一样一直想要过上幸福的生活。用了日本产品就是汉奸,按照这些反美反日人的逻辑,难道用了日本和美国的高端医疗设备也是汉奸,如果是这样,所有的中国人都成了汉奸。二战中美日是交战国,你听说过美国人打砸日本的产品吗?打你说明你不争气,和你生产的产品扯不上关系,美国为什么能傲视全球,说明美国这个国家成熟理性,不做自己伤害自己的事。
 
国际南海仲裁庭事件,在同学圈、微信圈、朋友圈中一些反美的人士,拿美国产品说是坚决抵制美货,什么苹果产品,把那些开美国车的人扣上汉奸的帽子。我要说明的是,要抵制你们抵制好了,拜托不要扯上爱国,因为爱国不是抵制洋货,爱国是要为国家走向民主进步,具体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郭伯雄已判 卖官细节曝光

    下一篇: 冤?举报曾庆红妻侄女 戴玉庆被判囚11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