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犹他州下水道冒出诡异绿色泡沫
2016-07-24


美国犹他州布拉夫戴尔(Bluffdale)一处下水道日前冒出黏滑的绿色泡沫,令当地居民与卫生官员感到不解,但此现象据信与有毒的藻类生长无关。

这起事件发生在犹他湖(Utah Lake)以北的一处下水道,而下水道中的绿色泡沫来自于与犹他湖相通的水道。犹他湖因有毒藻类大量生长,导致周边超过100人出现不适症状,包括发烧、上吐下泻等,官方因而关闭了部分水域。

有官员称,此下水道冒出泡沫的情况不太可能与藻类有关,比较可能与施用于下水道的化学物质有关。

盐湖县卫生官员鲁普(Nicholas Rupp)认为,用来预防或去除苔藓生长的化学物质引发了起泡效应。

在相关人员清理现场之后,卫生官员向民众保证,这些泡沫不会构成健康风险。但部分居民在专家正式宣布水质无藻类污染问题之前,仍采取部分预防措施以确保安全。

当地居民尼尔森(Brad Nielsen)说,他通常会让小狗在附近河道游泳,但现在不敢这么做,不过,他还是用那里的水在庭院浇水。

另一名居民达尔(Tara Dahl)则表示,她可以看到绿色泡沫几乎就在一个街区之外。这些泡沫会汩汩作响,靠近一看会发现泡沫在往上升。

达尔说,她被这个奇特现象逗乐了,所以靠近仔细瞧瞧,看看它到底是什么,但她不敢用手去碰触。

消防队员也这么觉得,所以他们戴上口罩和手套,才把绿色泡沫弄回下水道去。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假货增多 如何避免 专家提6招搞定

    下一篇: 电邮曝桑德斯疑遭打压 民主党主席急辞职灭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