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美限制资产泡沫的措施有待改善
2015-10-03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图片来源:美联储官网截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 在2日(星期五)表示,美国用来限制资产泡沫的措施既不够宏大,也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他建议美国的监管机构要改善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加强这方面的研究。

费希尔认为美国的金融系统比其他国家的都复杂,监管机构也繁多,这让美国比较难以实行“宏观审慎的”措施,让过热的金融市场冷却下来。

在美国,如果监管政策限制银行发放住房抵押贷款,那么银行会转向少受监管政策限制的其他方面继续发放贷款。

“宏观审慎的”措施的一个特点是,在金融市场过热时,大银行们需要持有更多的准备金,以便能够缓冲资本市场的压力。

费希尔认为使用利率控制资产泡沫是一种迟钝的措施,而且还需要权衡与高失业率之间的利弊得失,金融监管机构要考虑货币政策在促进金融市场稳定方面的作用,不能只使用利率政策,还要提出对准备金的政策。

费希尔是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具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曾经在2005到2013年间担任过以色列银行行长,帮助以色列成功度过全球金融危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满66岁 可获有价值福利

    下一篇: 俄勒冈枪手专挑基督徒杀:下一秒你就见上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