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阴影笼罩 民主党大会在抗议声中开幕
2016-07-26


相较于上周场内外火花不断的共和党全代会,民主党今(25)日在费城登场的全代会原本预期会冷清许多,岂料在召开前夕民主党爆发电邮疑云,引发抗议不断,备受媒体关注。

CNN网站报导,民主党大会前,参选人桑德斯在7月初公开表态支持对手希拉里,因此预期四天的全代会只是确认提名希拉里为总统候选人,出席代表将展现团结,口径一致地攻击共和党候选人川普,预计不会出现意外火花。

然而没想到的是,民主党全代会开幕前夕迎来政治风暴急流,而且还掺杂俄罗斯惊悚间谍的情节。

事件起因是“维基解密”(WikiLeaks)22日公布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DNC)7名高层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收发的近两万封电邮,内容涉及谋划排挤希拉里初选劲敌、与民主党领导层关系不佳的桑德斯。

希拉里竞选团队指俄罗斯黑客所为

希拉里竞选经理罗比.穆克(Robby Mook)周一质疑这是俄罗斯黑客所为,窃取民主党高层电邮,意在干扰希拉里选情,让川普获胜。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表示,俄罗斯很担心希拉里当选,而川普赞扬普京,并且质疑北约的功能。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展开调查,俄罗斯黑客是否入侵民主党DNC高层的电子邮件信箱。

川普的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反驳民主党的影射说法,他说:“由此可看出他们的道德底线,为了胜选可以不负责任地发表意见,一而再地说谎。这真令人厌恶,如此虚假。”

对于希拉里团队的说法,白宫和国务院谨慎对应,仅表示FBI已在调查。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一说:“我认为在我们做出任何结论之前,应让FBI调查事件始末及背后的动机。”

身陷暴风眼遭抨击 舒尔茨无法主持开幕

为了灭火,这场风暴核心人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已于24日宣布,将在大会结束时下台,但会主持全代会的开幕及闭幕。

周一上午舒尔茨在与佛州家乡的代表们会面时,遭到强烈反弹及嘘声,最后民主党决定她不会主持今天的开幕。

这些代表亦掀起希拉里与桑德斯在初选期间尚未愈合的旧恨伤疤,他们威胁要让全代会陷入更深的混乱。

下午4时全代会开幕,会场内到处可见支持桑德斯的代表,只要发言者提到希拉里的名字,立即发声鼓噪。大会最后没办法,找桑德斯帮忙。希拉里及桑德斯的竞选经理讨论如何安抚会场内的代表。


民主党全代会开幕,会场内到处可见支持桑德斯的代表。(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桑德斯支持者抗议 数名好莱坞明星到场支持

维基解密这次公布DNC高层近两万封电邮,引发周日数万名桑德斯支持在费城集会,并提言四天全代会期间将在场外持续抗议。


会场外支持桑德斯的群众。(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周一在会场外有大批民众聚集,对党内高层操控初选,持续表达不满,多位好莱坞明星到场支持,包括女演员萝莎瑞.道森(Rosario Dawson)、雪琳.黛安.伍德莉(Shailene Diann Woodley)、苏珊.莎兰登(Susan Sarandon)等。

曾得过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莎兰登对抗议的民众说,希拉里比川普还危险。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邮曝桑德斯疑遭打压 民主党主席急辞职灭火

    下一篇: 疑含大肠杆菌 美通用磨坊面粉第3波召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