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面积罢工成中共越来越大的恐惧
2016-07-26


随着中国的工业动荡和大规模失业,失业工人的大罢工已经成了中共的主要威胁和恐惧之一。跟罢工相比较,原来让中共恐惧的西藏和新疆“独立”都显得黯然失色。

ABC新闻7月26日报导,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工人的罢工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去年中国发生了2800起罢工,平均每天8起,是前年的两倍多。尽管中共在全国范围内镇压罢工,但是压不住,而今年到目前为止,随着中国工厂的关闭或者减产,更多的工人失业,罢工的数字又比去年上涨20%。

当外国记者来到中国东北,参观了一个流动的劳动力市场,在那里一个失业人员愤怒的喊著:“这是人类历史上最腐败的朝代!”另一个说:“他们说中国人的幸福指数上升,这是胡扯!你一定要来这样的地方看看真实的中国!”

在中国北方,因为中共在逐渐缩小传统的煤炭和钢铁产业,这里的罢工往往是大型和暴力的。在中国东南方,为了寻找更廉价的劳动力,工厂频繁关闭或挪到亚洲其他成本更低的地方。

由于惧怕罢工,中共虽减缓裁员步伐,但仍计划在煤炭和钢铁业减少600万个岗位。

大多数劳工维权人士被中共“禁声”或拘留,有的“被消失”或已经消失,但有人仍然在继续抗争,“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大多数中国人,只代表少数富有阶层的利益。”他们说。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安徽两省副省长被双开

    下一篇: 李克强一句话引发业界对经济政策走向的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