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师弟屠光绍正式被免职(视频)
2016-07-30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师弟屠光绍调任中投公司总经理后,上海官方今日正式公布,免去屠光绍上海常务副市长职务,但未提接任者是谁。

据中投公司7月19日公告:屠光绍接任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而前任中投总经理是李克平。屠于2007年12月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1月,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现年57岁的屠光绍,在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中曾排行第四,位于市委书记韩正、副书记兼市长杨雄和副书记应勇之后,分管财税、金融、监察等。

屠光绍师从厉以宁,是李克强的师弟,曾就读于北大。屠还曾先后在央行、证监会、上交所等机构任职,因此屠在金融与证券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丰富。早在2013年时,市场就已盛传屠可能会赴中投任职。当时消息传,去中投任职,被戏称为“烫手山芋”。

据了解,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主要负责多元化配置中共官方庞大的外汇资产,投资范围包含海外股市、债券、房地产、能源等不同领域。

港媒《香港01》曾引述市场人士分析称,中投虽然资产庞大,但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频繁影响,操盘难度随之增加,加上中投是主权财富基金,除了单纯的投资决策,还必须考虑不少政治因素。所以无论是由谁担任总经理,势必都要承担很大的政治与业绩压力。

屠光绍被调离后,上海市已有8名中共常委被调离,1人落马。这其中包括俞正声、杨晓渡、丁薛祥、李希、徐麟、杨振武、朱生岭和屠光绍,已落马的是前副市长艾宝俊。而屠光绍被免去上海市副市长职务后,接任者会是谁?同样引外界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情人曝郭伯雄案:习留“活口”玄机深

    下一篇: 原保密局长夏勇恶运连连 政协委员资格被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