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保密局长夏勇恶运连连 政协委员资格被撤
2016-07-30


中共官方今日通报,中共政协撤销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的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并提请在中共第十七次常委会议追认。

中共官媒29日报导,就在一周前,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官网“法制办领导”,更新了相关信息,网页显示夏勇已不再担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但报导中,并未说明夏勇不再担任要职的原因。

其实早在今年5月就有海外媒体透露,夏勇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透露说,夏勇确实已被中纪委调查,但中共官方至今未披露相关信息。但据《法广》透露,夏勇是涉令计划案,被中纪委要求“协助调查”。

资料显示,夏勇现年55岁,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中共社科院法学所所长、中共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中办调研室副主任、国家保密局长等职务。

夏勇服卷入令计划案

据美媒《美国之音》引述外媒报导,夏勇在2000年9月在中南海怀仁堂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南海50名官员主讲了一次法制讲座,在那一次讲座中,夏勇结识了令计划,同时也因其法学功底被江认可。2005年夏勇从社科院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出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令计划在2007至2012年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2012年9月原主任令计划离开中办后,习近平当局对中办开始开展大规模的清洗,据称近九成的局、处级官员被调离或者查办,夏勇也在这波大清洗的对象之中,于2013年3月25日被调往中共国务院法制办任副主任。

令计划案在2016上半年画上句号,令计划被控三项罪名判处无期徒刑,其中一项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报导称,令计划掌握的机密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时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提供的。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师弟屠光绍正式被免职(视频)

    下一篇: 百度第二季度收入大跌 医疗广告丑闻再惹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