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会“高级黑”习近平最新进展 买单者令人意外
2016-08-04


曾因为“高级黑”习近平而引发舆论风暴的文革红歌会事件今天传出进一步消息。有港媒称,“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严沛因此被免职。

《苹果日报》今天报导了严沛被免职的消息。它说,对红歌会的处理结果“终于”出炉,“没想到”是由举办场地的负责人、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负责。这在内地引发极大不满。

中宣部“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下称社宣办)”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在5月2日主办的红歌会被指替“文革”招魂,及意欲将习近平“文革化”,曾引发舆论风暴。

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曾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调查此事。据说中共中纪委随后也有介入。

虽然中国歌舞剧院和审批方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迅即声称,是有演出方虚构社宣办之名,但当时各方分析都认为,事件背后推手应该是中共中宣部。

中共劳动部长马文瑞之女、曾任中共统战部官员的马晓力就直接对媒体表示,演出申请信、发票、邀请函等都可以在网上查到,她不相信虚构一说,而且大会堂这样的地方,“没有部一级放行的话,不可能进去”。她说,薄熙来当年携演出团赴京,都没能进了大会堂,这次的主办方不简单。其目的是在“高级黑”习近平。

海外博讯网也引述消息指,红歌会本就是由中宣部主办,但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时决定改以“社宣办” 的名义演出。节目单其实基本就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鲜牡丹峰乐团演出的内容。

考虑到上述背景,就不难理解严沛被免职的消息为何会在内地引发极大不满。外界质疑,严沛是不是中宣部抛出来的替罪羔羊?中纪委和中办在事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说,刘云山及中宣部搞起“红歌会事件”,目的就是干扰指向最大的“老虎”江泽民、曾庆红及他自己的反腐攻坚战。

而从中共中纪委2月派出五名组长,并由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督战的“高配”巡视中宣部,又在6月的反馈中严厉批评中宣部这一系列事件来看,习近平正在着手清洗中宣部。

但有评论认为,整顿宣传系统比整肃军队、政法体系更难,因为宣传体系是一个意识形态部门,对它的任何动作都处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习近平在宣传系统缺少能手,稍一不慎,就又会被人利用。因此建议习近平不如干脆釜底抽薪,撤掉中宣部这个充满专制色彩的机构。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说,中宣部作为中共统治、洗脑的喉舌利器,已经与中共本身和为一体,中宣部的问题,根植于中共的整个建党基础,与其废除中宣部,不如抛弃中共,走向民主制度。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北戴河〝小会办大事〞 必涉19大人事

    下一篇: 够胆量!党校教授公开反党反毛 遭左派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