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假6成宅在家 上网打发时间
2016-08-14
中国大陆一份针对大学生如何过暑假的调查报告显示,近6成的大学生暑期很少外出或从不外出,以手机和网路打发时间。


中央社报导,这份报告由大学生消费分期服务平台「潮贷」提供,针对大陆500多所大专院校、3,000多名在校大学生调查,5日发布,是首次针对大学生暑期「宅」情做的调查。


调查显示,只有12.95%的大学生在暑期有详细的计划并能够坚持执行;59.83%的大学生在暑期很少外出或是从不外出,几乎没有任何户外活动;这些大学生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按时就餐,依靠外送、零食等度日;近7成大学生表示对假期满意度较低,时常会产生无聊、懊悔等情绪。


暑期依靠网路、手机等打发时间的学生很多。调查资料显示,47.08%的大学生每天上网5个小时以上,20%每天上网时间高达8小时以上,其中,在社群网站或软体、看影片、听音乐这三个方面花费时间最多。
   
温州大学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朱浩亮认为,「90后(1990年后生)」宅群体愈来愈多,会引发一系列的生理和健康问题。由于缺乏当面交流,这些人容易形成社交恐惧,变得封闭、孤僻,甚至引发抑郁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胡锦涛宋平3人之间的纠结曝光(图)

    下一篇: 台湾也疯宝可梦 多起违规被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