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释大动作信号 要求官员做“政治明白人”
2016-08-14


北戴河会议后,北京当局再次要求中共官员要“做政治明白人”,强调“反腐上不封顶”等。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释放收网信号。

当局要求官员做“政治明白人”

8月14日,中共央视网刊文,重提中共中央政治局2016年6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官员提出“忠诚”的政治要求。

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中共官员守“纪律和规矩”的首位。

文章强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对每一名官员的要求。

习强调“反腐上不封顶”

此前,8月12日,《新华网》旗下原创品牌栏目《学习进行时》刊文称,习近平认为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在严惩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中共高官后,习近平仍强调“反腐上不封顶”。

媒体早有报导,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马仔,并曾是曾庆红的直接助手、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一年,而当时曾庆红是党校校长,随后苏荣被安排到曾庆红的老家江西任省委书记。

8月13日,大陆神秘微博“学习开始”帖文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敏感时刻 网传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危矣

8月10日,微博号“学习开始”发了一条“你懂的”的微博,并用手的示意图指向“贾”字:“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有分析认为,这是贾廷安要出事的信号。

贾廷安曾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秘,跟随江20多年;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调任政治部副主任,被认为是江泽民安插到中共军方的另一心腹。

传江泽民未能出席北戴河会议

官媒报导显示,从7月30日开始的北戴河会议已于8月11日结束。隐身近2周的北京高层,日前接连露面:习近平于8月11日任免了驻叙利亚、特立尼达和托巴哥大使;政治局常委俞正声12日到13日在西藏调研。

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胡锦涛、宋平等7月中旬已赴北戴河避暑。

多个消息来源对大纪元称,江泽民父子已被习近平当局软禁,只是现在还没有对外披露而已。这也可能是江不能出现北戴河会议的原因。

分析:习释放收网信号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后,接连释放“反腐上不封顶”、要求中共官员“做政治明白人”、江泽民的秘书贾延安“危险信号”,矛头直指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刊文表示,中共官媒北戴河会议后高度强调习近平说的“腐败是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说明北京高层对此已达成共识。

谢天奇说,大陆主要媒体以“习清除最大威胁”为标题高调报导,并点名江泽民、曾庆红的多名心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并称“反腐上不封顶”,强烈释放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的信号。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陷入困局 北京出台“两办法”调控人口

    下一篇: 网传中共党校教授公开批马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