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毕业生举报贵州副教授抄袭其论文
2016-08-14

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副教授赵井春2013年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文章,却是抄袭安徽省安庆师范大学毕业生金鹏的论文。赵井春坦承,他是花了人民币3000元,向中介买来这篇论文抄袭。

中国青年报报导,金鹏在8月初赫然发现自己的论文几乎被一字不漏地抄袭后,愤而在网络举报。如今赵井春不但致电金鹏道歉,目前还被校方调查。

报导指出,金鹏今年28岁,2012年毕业安庆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系。今年8月3日晚间,他赫然发现自己2012年完成的毕业论文“论刘震云官场小说的批判性”被公开发表,还被大陆专业网站数录,但作者却被改成赵井春。

满腹狐疑的金鹏,当即仔细比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和赵井春发表在“遵义师范学院学报”的文章,结果大吃一惊。原来,赵井春发表的文章和自己的论文竟然一模一样,甚至连标题、副标都没有改。

金鹏一气之下,在4日一大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5日更在微信公号“每依北斗望京华”上,公开秀出自己2012年撰写论文前与导师的各项讨论及草稿修改过程,并举报赵井春的抄袭行为。

报导指出,拥有硕士学位,现年40岁的赵井春坦承,2013年1月,当时还是讲师的他因为在俄罗斯担任汉语交换教师,无暇撰写文章,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花3000元向中介买下这篇论文,并在2月投稿。之后,这篇论文出现在升等评审名单中,赵井春不久便升为副教授。

报导指出,事件曝光后,遵义师范学院成立调查组,比对两人的著作内容,确认抄袭自金鹏的毕业论文,认定赵井春此举属于“情节较为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赵井春致歉后,两人达成和解,金鹏不再继续追究赵井春的抄袭行为。

(转载中央社。原标题:陆副教授抄袭大学毕业生论文 被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提前结束?俞正声现身西藏

    下一篇: 塌方式腐败 山西三名重量级官员被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