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共党校教授公开批马毛
2016-08-14


日前,作为培养中共高级官员的中共中央党校,有教授公开批评马克思主义“不中用”,并批毛泽东等。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王长江日前在集训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党政官员授课时,在长达3个小时的演讲中公开批“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不适合中国国情”;并公然评判“毛泽东并称雷锋写日记都是写给人看的”。

据网传的王长江一次内部讲课遭录音和录影,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时,王长江称马克思主义“它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因为它中看不中用”。

另外,在授课时王长江评判毛泽东时指:“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但是到后来,毛泽东就不那么自信了。“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

王长江还说,中共建党之初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掌权”,“说老实话,你干的事就是破坏就是捣乱。干这个事的肯定不是执政党,所以是革命党。”

王长江的言论被曝光后,立即引起“毛左”们的攻击。“毛左”网站乌有之乡8月11日刊发署名文章称,王长江反中共的言论“绝非”孤立事件,连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很多大媒体也介入此事;并称王长江事件幕后的一少部分人“正在酝酿更大动作,那就是积极密谋策划颜色革命”;并称是策动“颜色革命前奏”。

旅美的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王长江本人是一个体制内开明的人,他的言论仅仅是对基本事实进行阐述,并对体制内进行有限的批评。

就是这些“有限的批评”,中共也容忍不了,所以很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授被打压,如展江教授不能带研究生,夏业良被北大开除等。

香港《明报》8月4日引述消息说,最近中共社科院要求“姓党姓马”,并要求批判民主自由、新闻自由等普世价值。分析认为,社科院的一系列动作﹐是中共面临的意识形态危机最有力的说明。

去年8月,中共中央党校内启动中共官员“学国学全国行”活动,并高度赞颂国学是人生智慧之学,从中领悟做人、处世为官为政、治国理政之道。

专门研究马克思理念的学者紫电当时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共还在宣传马列,但他们也感到了中共末日已经到了,所以要转向国学,用国学方式重新给其填充一点“生命力”。

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马列是格格不入、完全是两个对立的理论。紫电说,“马列崇尚的是斗争哲学,而中华传统文化是仁义礼智信。”“中华文化和马列是水火不相容的。”显示中共已步入了死胡同。

《金融时报》2013年曾报导,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已在讨论中国的共产主义崩溃问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释大动作信号 要求官员做“政治明白人”

    下一篇: 陈思敏:习王肃清江曾势力 粤官场还有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